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林冠英跨州解窘境 捐甲培风中学5000



2014/8/29 中国报/国内版

(马六甲28日讯)难忍培风中学苦等拨款的窘境,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晚跨州救急,以个人名义捐款5000令吉充作培风中学的教育基金。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今晚出席由该党哥打拉沙马那州选区社区中心举行的“新政治,新战线”及庆祝社区中心启用1週年纪念晚宴时,作出上述宣佈。

他致词时说,马华州行政议员入阁至今已2个月,但却仍未为培风中学带来拨款,让人感到遗憾。

他说,在大选前,甲州国阵政府会以拨款来吸引华社的支持,但大选后却似乎忘了培风中学的存在,拨款迟迟未兑现就是最好的例子。

“希望我这笔捐款能达到拋砖引玉的功效,希望国阵政府见到后也能有所行动,尽快恢復甲州政府对培风中学的常年拨款。”

以个人名义捐款

此外,由于担心此捐款的举止会引起有心人士抨击,林冠英在会上多次强调,是以个人名义捐款,也声明捐款非来自檳州政府。

出席晚宴者包括该党居鑾区国会议员刘镇东、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哥打拉沙马那区州议员赖君万、怡力区州议员郑国球、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等。

另一方面,林冠英也透露,行动党不支持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是因为后者缺乏团队精神,尤其是开除所有行动党及公正党的州行政议员,仅保留伊斯兰党州行政议员的举止。

“任何一个团体、组织,包括政党都必须是以团队形式来出发,行动党是基于这一点,决定不再给卡立支持和支持人民公正党作出撤换大臣的决定。”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