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董总召开关丹中华中学课题新闻发布会——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致词稿



日期:2014814日(星期四)

时间:早上11

地点:董总A401会议室




2012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曾经存有“华文独中只限60间”的历史协议,教育部同年726日批准开办关丹中华中学,在批文规定该校是一所私立中学,采用国中课程,以国语为教学媒介语,报考政府公共考试。这引起了连串争议。

董总的立场是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

针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及相关课题,董总已于201297日与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随后成为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等各造会谈,提出必须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的立场。

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课题的立场,是经过董总领导层和各州董联会代表的深思熟虑和会议议决,以及吸取过去华文中学改制浩劫的惨痛教训,并不是个人意见。(请参阅附件一)

20121028日召开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联席会议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立即采取行动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以便落实该校董事会于20121023日议决的办学路线,创办一所大家所期待的华文独立中学。

201369日召开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应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在批文修改后,才来商讨其他的问题。

2013623日召开的2013年度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

董总也于2013626日致函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提出修改批文的建议,在批文明确说明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实行“三三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以正课形式实施“华文独中统一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文,学生必须参加华文独中统考;董事会有自主权,决定其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政府公共考试。(请参阅附件二)

此外,董总也通过汇报会、新闻发布会、文宣品、文告、公开信、董总与各州属会联席会议、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表达了同样的立场,并提出了修正批文内容的建议。

董总主席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两封公开信

最近,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在报章和电视台,就该校学生考试问题,多次提到董总。因此,董总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致给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的两封公开信。这两封公开信已经以快邮寄出。我谨此读出这两封公开信的内容,请新闻媒体朋友参阅附件三和附件四。

教育部证实关丹中华中学不是华文独中,有文件为证!

根据教育部教育政策及策划组于20137月和12月出版的两份教育统计报告,教育部证实了于2012726日批准设立的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中,并且明确指出彭亨州没有华文独中,以及列明全国只有60间华文独中(请参阅附件五和附件六),有官方文件为证!

董总吁请华社各界必须认清这个事实。此外,董总呼吁有关政治人物和某些社团领袖,勿一错再错,为教育部发出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狡辩,自欺欺人,误导华社。

201364日,网络新闻媒体《当今大马》刊登了华教斗士陆庭谕老师一篇题为“统考是独中内部考试的因由”文章,说明了统考的来源及作为全国华文独中内部考试的因由(请参阅附件七)。

董总强调,关丹中华中学当前面对的问题,其源头在于教育部,而不是董总。因此,董总促请马华公会有关高层领袖和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必须面对事实,勿再逃避和推卸责任,必须尽快促使政府修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以及官方发出的相关文件,落实董总在关于关丹中华中学考试事宜的公开信中所提出的建议。

董总必须捍卫全国60间华文独中和其8万名学生的权益,包括往后就读华文独中的学生的权益,以及华文独中统考的举办,不能打开缺口,以免严重危害华教。

 

【附录文件】












附件三: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方天兴的公开信(董总提出关于考试的三项建议事宜)。



 

附件四: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致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方天兴的公开信(董总回应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邀请董总及华文独中统考事务相关单位视察关丹中华中学事宜)。



















(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