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柔校友联吁集思广益助关中



2014/8/31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峇株巴辖29日讯)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苏立丰认为,关丹中华中学是否考统考事件,应交由60所独中董事会和相关单位共同协助解决。

他说,关中是否可以考统考一事爭论多时都没有结果,双方各执一词,令华社又急又无奈,董教总从紧密合作到各自为政,谁应负起较大责任,大家心里有数。

他表示,关中获准开办是一大突破,也是华社共同愿望,正副首相也承诺可以考统考,董总却基于批文內容而坚持反对。

「既然它关係到全国60间独中未来的命运,那么本会也认同怡保培南独中董事长拿督林国璋的建议,將此事件由董教总全国独中工委会和60间独中董事会,再包括中总、华总、校友联总、留台联总、留华同学会共同商討与负责,一次性解决此课题。」

团结爱华教者

苏立丰今午在柔州董联会所召开的新闻发佈会上,发表谈话。

他劝请各社团发表任何课题时,不应该牵涉到各別组织的內部事务,尤其是当不完全了解整个问题时,听信某方面的言词而妄下定论,有失公平;况且华教课题错综复杂,並非一两个人说了算数,必须集思广益。

他认为,身为领导者应「有所为,有所不为」,最让人痛心的是,有人「在明却做暗事」,他奉劝所有华教工作者,为了族群和子孙,必须拿出良心做事。

「爱华教,就要爱董总,但是董总领导人必须要能够团结所有爱华教的人士。」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