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改革派若提发言权动议‧叶新田:我暂处劣势



2014-08-10 星洲日报/国内版



 眾出席者在颁发典礼结束前合照。前排坐者左起为马汉文、
方涌松、劳瑞友、叶茂和、林荣忠、林忠强、叶新田、
林国才、陈纹达、陈国光、陈庆地、赵婉冰及曾庆方。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若改革派在常委会中提出“主席与秘书长为对外发言人”的动议並进行投票,目前他本身是处在劣势,需要多加努力。

无论如何,他对於有关动议是否等於对他投下“不信任票”,以及若有关动议获得通过,他將作何选择时不置可否,仅表示“会认真去思考,但现在我们必须坚持过去的做法”。

他今日出席董总2014年度高等教育助贷学金颁发典礼后对记者说,任何人都不能超越章程,若要改变现状,他们必须通过修改章程来达到目的。

坚持过去传统做法

“我想,目前我考虑的就是坚持过去传统的做法,也就是组织的对外发言权在主席身上,至於將来如何,那要等將来再看。”

针对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不能考统考一事,他说,董总坚持本身的立场,在事情出现任何改变以前不会更改关中不能考统考的决定。

他更建议华总会长方天兴向首相表达关中生要考统考的意愿,“华总会长与首相的交情很好,只要首相写信表示关中生可以考统考並修改关中批文,那么事情就会有转机。”

73学生200万贷学金

董总2014年度高等教育助贷学金颁发典礼一共拨出200万零4千令吉的助贷学金给73名学生,包括1名修读博士课程、9名修读硕士课程及63名修读学士课程的受惠学生。

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致词时促请政府提呈2015年財政预算案时,制度化颁发奖学金给华文独中的优秀生,让他们享有公民应有的权利。

他也呼吁社会慷慨解囊设立贷学金和助学金,並委託董总管理有关基金,以期能帮助更多家境清寒的学生一圆高教梦想。

今年共有1项助学金与12项贷学金惠及学生,包括:独中教师教育专业助学金的4个名额、林晃升教育基金贷学金的6个名额、陈金发中文系/教育系教育基金贷学金的8个名额、丹斯里李莱生教育基金贷学金的8个名额、谢龙勋教育基金贷学金的1个名额、霹雳反辐射抗毒委员会教育基金贷学金的4个名额、净宗学会贫寒学生贷学金的12个名额、Acson International教育基金贷学金的1个名额、白小保校工委会大学贷学金的3个名额、善心人大学贷学金的1个名额、爱康教育基金贷学金的2个名额、Facon Exhibition & Trade FairsMSdn Bhd大学贷学金的1个名额以及火炬基金贷学金的22个名额。

出席者包括董总財政林国才、秘书陈纹达、奖贷学金组主任林忠强、委员陈庆地、劳瑞友、叶茂和、林荣忠、赵婉冰、董总首席执行员孔婉莹、净宗学会代表方涌松、马汉文、白小保校工委会代表陈国光及黄耀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