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邹寿汉:董总百万签名运动‧一些独中没响应


 
2014-08-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右二)接领3千个签名,左起为来自居鑾捍卫华教
工委会成员的周志光、主席黄诗文和副主席茹真生。
(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鑾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坦言一些独中並没有参与董总百万签名运动,他认为这些独中还没有看清签名运动的重要性和问题的严重性。

他昨日晚上出席由居鑾捍卫华教工委会、加亨华小校友会和博爱华小校友会主办的交流会,並接领居鑾捍卫华教工委会的3千个签名。

指没看清问题严重性

邹寿汉指出,很多华小没有参与签名运动,虽然很多校长也是非常明白事理、热爱华教的人,但他们毕竟是公务员,所以有一定的局限,这是可以谅解的。

“很多华小確实有参加签名运动,但很多校长和学校也不太愿意,这是造成签名运动有所阻拦的原因。”

盼广大群眾响应

他表示,董总希望不只是华小可以响应,他希望独中也必须响应,因为独中有接近8万名学生,要收集230万个签名应该不是问题。

“为甚么签得这么辛苦?很多独中並没有参与签名运动的,我想他们没有看清问题的严重性。”

他希望签名运动应该来自广大的群眾,不论任何阶层的人士都可以响应,这才是董总的目標。

百万签名充协商后盾

邹寿汉说,很多人批评董总太强硬,故步自封和不懂得和政府、政党协商,他认为,协商必须有力量做后盾,否则就是妥协。

他认为有了一百万个签名后,就可以呈给当局和联合国,这就是董总的力量,可以大声告诉政府相关的条文是不利华教的。

此外,邹寿汉也向与会者讲解统考和关丹中华中学的各种问题,他再度强调,董总不能因为关中而牺牲了多年来为独中打开生路的统考。

他指出,目前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接受统考文凭,除非政府同意统考是一个公共考试,否则董总不能冒险公开给非独中生考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