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许炳正:“发言人机制”制定者应道歉 草案若通过必分裂董总



2014-08-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茹真生(左起) 、许炳正、吴春水及黄诗文展示
与锺伟贤的合照及草案信函。
(新山30日讯)董总华教救亡委员会前委员许炳正宣称手上有一份“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并指这份草案若通过势必分裂董总,要求草案制定者站出来道歉。

他声称,有董联会的人致电询问他有关此草案的内容,这说明就连董总自己人也不清楚这份草案的内容。

许炳正今日由捍卫华教工委会主席黄诗文、副主席茹真生及大马猪肉商总会顾问吴春水陪同召开记者会发表意见。

“若要我们闭口,除非自己做对,董总也是华社共同的财产。

“看到董总被有心人分裂,我不仅要插口,甚至想插手,因这事关华教未来前途。”

他希望华社严正看待及关注从91日至15日这段“华教关键期”,希望此草案至少得到所有州属董联会的讨论及了解后,才再来探讨。

“愚弄媒体,蒙蔽华社” 怀疑草案推手为锺伟贤

许炳正也声称,他怀疑此草案主要推手为董总常务委员兼柔佛董联会总务锺伟贤。

他说,目前讨论谁是谁非为时尚早,希望草案制定者站出来向热爱华教的人士及华社道歉,若届时负责人逃避责任,势必会被华教及华社清算。

许炳正也再次炮轰锺伟贤,指对方以不实名义召集8州董联会发出文告,并声称将号召华团组织声讨锺伟贤“愚弄媒体,蒙蔽华社”。

他和黄诗文针对锺伟贤在报章上作出的回应,提出三点反驳:他们说,锺伟贤指他出示手机信息给媒体看,是不厚道的做法,他反问对方那他要向谁申请允许,自己所写的手机短讯是否能公开?

第二点,针对锺伟贤代表8州董联会发文告,他形容对方是“愚弄媒体,蒙蔽华社”。

“文告上的署名是由于对方为召集人,不是因为获得多数票支持;若是多数票,应由主席黄循积来召集。”

支持叶新田及邹寿汉

第三点,针对锺伟贤指捍卫华教委员会为来历不明的组织,并表示与该组织来往並不密切,黄诗文质疑若来往不密切,为何今年620日于居銮举行的“响应董总百万签名运动晚宴”上,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及财政林国才会出席?身为董总常务委员兼柔佛董联会总务的锺伟贤,没理由不知情。

吴春水说,他们全力支持董总领导叶新田及邹寿汉,但他们坚决反对锺伟贤分化董总的举动,呼吁全国各州属会在这艰难时刻支持董总。

锺伟贤:外人勿干涉内部事务

锺伟贤受询时回应说,希望一些外人和团体不要干涉董联会的内部事务,吁请他们阅读这几天报章上刊登的文告。

他说,会于91日,在居銮的一个公开场合回应部分抨击。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