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与叶新田争论关中能否考统考 王超群:若有事共分担



2014-08-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7日讯)关丹中华中学能否考统考课题成引爆点,董总与教总两大领导人在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爆发争执!

本报探悉,在今天举行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上,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教总主席王超群就关中课题,发生长时间的争执,两人一来一往争执甚久,而会场其他人多都噤声,没有发言。

据了解,独中工委会会议是由叶新田主持。

当时,教总主席王超群提及,采用独中课程的关中是一所不折不扣的独中,大家应同心协力搞好关中,让该校学生报考统考。

他认为,搞华教应有不害怕的精神,即使万一有什么事,大家也可以采取共同分担的立场。

随着王超群在会上指关中为一所不折不扣的独中,应让该校报考统考之后,叶新田就要求王超群向在场者印发所带来的资料,佐证其说法,却遭到拒绝。

消息人士说,叶王两人在会上争论很久,在场其他人包括一些独中校长,唯很少人就此事发言。

邹寿汉谈话引不满

“叶新田认为会议议程中原本无讨论关中课题的一项,认为应另择定日期时间专司讨论,并要求印发其手中的资料以证明关中为一所真正的独中。

“不过,王超群认为不必看关中的批文,并表示万一有事,大家也应以华教精神反抗。”

 消息人士也说,叶王两人的争执未休,又有节外生枝的事故。

事由是委员兼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当时先行离席到外头,并向报界发表谈话,结果这行径引起一些与会者的不满,甚至有人提议要声讨邹寿汉的行为,但遭到叶新田的拒绝。

尽管今天举行的会议爆发争执,唯会议在讨论关中董事要求董教总让该校学生报考统考事宜之后,最终决定由学务主任庄俊隆组团访问关丹中华中学以了解情况,并于过后向该工委会报告访问结果,暂结束风波。

邹寿汉:要记住先贤牺牲 不因关中而牺牲60独中

叶新田事后受《南洋商报》询问时,回应这起事件说,他要求大家须针对会议事项发言,不应节外生枝地讨论所谓追查邹寿汉究竟曾向报界发表什么谈话的建议。

另一方面,邹寿汉受询时说,他有权向报界发表谈话,任何人都不能要他封口。

他强调,自己有立场及有代表性,每个真正爱护华教者都有权力发表谈话。

邹寿汉说,他在会上要求王超群向在场者公开派发其认为关中为一所不折不扣华文独中的文件,并且不作任何修改。

独中课本公开售卖

“我比喻若有男扮女装者,人们不能单凭其外表就指她是男人,也不能因关中有采用独中课本就指它是一所独中,事实上,国内的国中及国外学校也可以购买到属于公开售卖的独中课本。

“我也说,关中的批文从未公开,并表示关中也应有注册证,可以拿来作参考,说不定注册证有提到其可报考统考,因批文与注册证的内容是未必相同的,却同样没有结果。”

邹寿汉说,他有在会上提醒王超群要记住林连玉及林晃昇等先贤,甚至仍健在的华教元老陆庭谕为争取华教权益所作的牺牲,绝不能因一所关中而牺牲60所独中。

傅振荃许海明拒发言

独中工委会的傅振荃及许海明等委员受询时,都表示由主席代表全体与会者发言,他们不适宜发表谈话。

至截稿为止,本报仍未法联络上王超群,以便他能对邹寿汉的谈话置评。

(南洋商报·特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