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 董总坚持捍卫华教立场



2014-08-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60周年纪念晚宴,众嘉宾齐鸣锣共庆,左起林冠英(左起)、林动、叶新田、许海明、黎辉健及旺阿兹莎。
 
 
(加影23日讯)董总60周年晚宴上,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坚持董总要积极站稳捍卫华教立场,若改变立场将失去捍卫华教的公信力。

叶新田说,于1954822日成立的董总肩负领导华文教育运动,捍卫与发展华教,坚持与争取平等地位的重大使命,以确保华教的永续生存和发展。

“这60年来,董总对华教坚贞不渝,为华教不断奋斗与建设。

“尽管经历过无数考验与挑战,都不能动摇我们对华教的热爱以及坚定的立场和原则。”

他说,董总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在坚守宗旨和立场,原则不动摇,策略要灵活的方针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处理不利于母语教育的冲击,化解危机,同时努力创造和运用有利形势,并根据局势发展需要而调整步伐,来维护和争取母语教育权益。

若改方针将失公信力

叶新田强调,董总在跨越甲子,迈向新章的路途上,如果放弃捍卫立场,改变方针,畏缩妥协,这将对华教和董总带来极大伤害,也将失去领导华教运动的威望和公信力。

“董总必须坚持捍卫与发展华教的岗位,才能继续领导华教运动及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他不忘重申,董总必须继续坚决反对当局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蓝图》,以及继续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的工作。

勿受表面现象迷惑 华社须认清奋斗方向

叶新田也提醒国内华教队伍必须认清奋斗方向,认清各项法令、政策和措施对母语教育所带来的危害,认清各项华教课题的本质,不受表面现象和误导性言论所迷惑及麻痹。

“我们必须关注局势发展,提高警惕,在关键时刻群起动员,以维护华教和董总。”

他提醒出席者,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之所以能屹立不倒,有坚韧的生命力,是因为它是一个有坚强信念、有坚定立场和原则、有方向、有领导、有组织的群众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支持,积极争取平等地位和合理权益,伸张民主人权。

提升教育品质与水平 筹募“独中师资培训基金”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则提出,“跨越甲子,迈向新章”,寓意董总今后不仅要积极站稳在维护华教的高岗上,更要为华教发展的另一世纪再领航。

“今晚举办的庆祝60周年纪念晚宴的主要目的,是要展现董总60年来坚持的立场与鲜明的宗旨,就是捍卫与发展华教、母语教育的大方向。”

前线教师最关键

他也说,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说明教育对人所産生积极与正面的影响力,站在前线的教师队伍是重要的关键之一。

因此,今天晚宴举办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筹募“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以推动独中教师培训及专业发展,提升教育的品质与水平。

出席嘉宾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代表林动参赞、龚春森参赞、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参赞黎辉健、董总副主席许海明、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华总副会长刘志文、校友联总会长陈鹏仕、马来西亚南大校友会会长缪进新、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兼福联会会长拿督邱财加、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丹斯里林玉唐、拿督斯里庄智雅,《南洋商报》总编辑庄宗南、国内各政党及华团代表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