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刘水钦:爭取政府承认统考‧可解决关中生报考问题



2014-08-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3日讯)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表示,华社、董教总、华基政党努力爭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使独中统考成为公共考试,关丹中华中学的问题將迎刃而解。

他也认为,假如到了明年还没有任何成果,学生绝对不可成为牺牲品,权宜之计应是关中学生掛靠吉隆坡中华中学,以隆中华中学的名义报考,暂解燃眉之急,这只是暂时应急,绝不是长远之计。

先釐清批文不利规定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要报考独中统考,须先扫除该校办学批文的不利规定,否则董总顾虑独中统考是独中內部考试,如果让非独中生参加,会导致极端分子有藉口对付董总。

他也认为,为了消除董总这方面的顾虑,他建议当今要务是加速要求当局修改批文內容。至少关中当局要將詹耀辉校长所提出的关中模式8重点提交给正副首相,要求当局书面表明认同8重点办学模式,使关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华文独中。

关中董事长及马华领导人一再强调正副首相在很多场合都表示关中是一所独中,现在只不过要求正副首相將口头承诺化成书面承诺,应是合理的要求。

“所谓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孩子的教育,前途绝对不可马虎,也绝对不可將孩子当白老鼠,大人为了个人议程而典当了孩子的前途。现时关中基本办学方针也符合华教的路线,关中学生应报考独中统考。”

须获当局书面修改批文

他指出,假如没有得到当局书面修改批文,按照原有批文,10年或20年后,人事变迁,一位教育部的九品官都可下令关中按批文的条件来办学,届时,第二或第三代的董事將无语问苍天。

“如果董总认可关中是独中,將来新申办的独中或现有60所独中都会被指示按关中路线办学,独中將会成为私立国中。现在是朝里有人好办事,关中当局应要求在朝执政党,在內阁通过政治力量来努力促成批文的修改。”

针对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说只差一点点,政府就承认统考文凭了,他希望马袖强加一把劲,使统考文凭受到政府承认。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