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顏光辉:先贤有远见‧母语教育续保存



2014-08-12 星洲日报/地方版

 


新文龙中学校长顏光辉(前排左起)与永春第二中学
校长顏锦松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后排右三起
陈锦洲、苏永文、学辅处主任郑振华、教务处主任
邱国荣、训导处主任陈建兴、事务处主任郑仁財
及训导处助理主任林雅福。(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加兰11日讯)新文龙中华中学校长顏光辉表示,一直以来马新华文教育深受中国影响,由於先贤的远见与智慧,才能將母语教育保存发扬延续至今。

顏光辉日前在中国永春县外事侨务办与大马永春联合总会联办“第七届青少年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访问团”蒞临该校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仪式上发表谈话。

他说,大会特为这批38名永春中学生及7名领队与教师,安排由新文龙3区乡亲家庭“领养”,以促进两地乡情,並实际了解本区永春乡亲的生活起居方式。

该校副董事长陈锦洲表示,新文龙中学是一间民办的中学,一切费用全部都要依靠华社的支持,每年不敷100多万令吉。

组团旨在加强交流

永春县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总领队苏永文表示,这次化交流团团员共45名,其中38人是学生,包括初一至高三,还有明年將升上初一的小六毕业生。

他说,这次组团旨在加强两地之间联络与友谊,特別是年轻一代在家乡与外地乡亲联繫比较少,因此永春政府对这次活动非常支持。

上述访问团已在新文龙中学逗留32夜,除了文化交流,38名学生也分组到高初中班级上课交流,亲身体验我国中学生的上课情况。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