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促董总不畏压力、站稳立场



(赤道怡保20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认为,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只会向董总施压要参加统考,可是到今天,据他自己暴露,他竟连办校批文(批准办校的文件)都没有给董总看过;就别说正式提出申请。董总如对方天兴这帮人的施压给予通过,那就是太草率的决定。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因此提醒董总、教总和全国独中工委会,如果在方天兴和政客的压力下作出如此草率的决定,将会受到全国爱护华教的人士的谴责!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是针对关丹中华董事长方天兴今日在报章上公然拒绝将政府批准该校创办之批文出示给董总,表示不解,并发表文告。

文告又说,关丹中华董事长方天兴和他的同伙连最基本的手续都没有办,就在报章上不断地向董总施压,这是完全不合理的。‘本会作为一间坚决捍卫华教的团体,对关丹中华董事长方天兴向董总不合情理的不断施压,坚决反对;对没有搞清楚就支持他的一伙人的目的,表示怀疑。

文告说,‘我们认为,以目前关丹中华连办校的一张纸都没有给董总看过的情况下,要董总给他们考统考,是没有理由的。而且,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无理的压力下,不管是董总、教总或者是独中工委会或其他的什么机构,都没有权利去支持方天兴的无理要求。’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也提醒公众人士,华教运动面对各方各面的打击和污蔑,另有目的者也乘机活动,目前他们要打击的首要目标就是董总,这点,我们可以从最近的发展看得出:目前董总正处于内忧外患危机中,爱护华教人士必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