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董总促索官方信 证明关中可考统考



2014/8/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4)主持颁发2014年贷学金给受惠学子时,促请
政府制度化颁发年度奖学金给华文独中统考优秀生。
(加影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建议华总会长兼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致函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询问关中能否报考独中统考,只要官方明確鉴定关中能够报考统考,问题都就可以迎刃而解。

他指出,只要首相发出明確指示,政府允许关中可以报考独中统一考试(统考)的公函,关中学生报考统考不成问题。

「方天兴与首相的关係非常好,他们又说首相答应可以考统考,那么就叫首相写一封信批下来,这不是很困难的事。」

叶新田今日在董总主持2014年度高等教育贷学金和助学金颁发典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主要可能通过两方面的修改来决定关中学生是否能够报考统考,第一是批文,第二则是政府当局確认可以考统考的信函,因此並非没有转机。

方天兴:已致函教部

对此,方天兴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则指出,他们已经致函给教育部要求纳入更明確地报考统考指示,同时也多次会见首相,而首相也给予积极回应,包括多次在公开场合,包括在表明关中是我国的新独中。

方天兴反建议董总应该积极跟进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宜。董总既然在去年4月会晤首相,取得一个好的开始,那么目前则应该积极跟进,只要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独中將可以取得更好的发展。

「我们已多次会见首相(纳吉),这些都是我们已经在做著的事,但我们的信函是发给教育部,副本提呈首相。」

询及他们是否有信心政府会发出一封鉴定信件时,方天兴则重申,关中批文虽不尽完美,但批文第8条已经阐明关中可以考政府课程以外的考试,足以证明关中并不是一所国中,而是可以宛如吉隆坡中华独中般,报读及报考统考文凭考试,因此促请董总要多多协助。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