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叶新田感嘆建华小多限制



2014/8/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晋15日讯)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感嘆,教育部对兴建新华小的议题上拥有诸多限制,尤其是城市地区的华小往往面对课室不足问题,迫切需要扩建或增建新华小。

叶新田今日巡视並见证古晋中华小学第一校新校舍竣工移交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坦言,在市区內建立新的华小面对一定的挑战及困难,偏偏有些政治人物日前发表不应再建新的华小的言论,此言论是欠缺公平的。

乡区学生人数少

他表示,砂拉越地广人稀,但校董会在古晋市区的办学方面,较乡区来得成功。

「乡区华小因学生人数不多,所以,办学比较辛苦。」

有鉴于此,叶新田呼吁,乡区华小继续努力,办出成绩。与同时,董总也对他们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讚赏及钦佩。

「我刚参观一小新校舍,体会到董事部与校方重视硬体建设以及他们认真及积极的办学,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完成新教室及礼堂,並將在最近启用。」

他深信,配合新的校舍的落成,该校在未来的办学,將会更上一层楼,且发展得更好。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