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巴生4 校盼到迟来拨款 卡立亲交4 独中200万



2014-08-25 南洋商报/全国版

(巴生24日讯)等候了大半年后,雪兰莪州巴生4独中终获雪州政府制度化发放的拨款,由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依布拉欣亲自移交4校各50万令吉。

尽管雪州前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曾“爆料”,指掌管教育及高等教育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哈丽玛阻碍独中拨款,导致原本自动拨款的机制,今年开始需要另外提出申请。

雪州政府自2009年开始,每年制度化拨款200万令吉给雪州4所独中,但是今年却延迟至8月都未发放有关拨款,引起华教人士的焦虑。

根据邓章钦早前披露,这是因为行政上协调出现问题,以致稍微延迟移交拨款。

不过,经过大半年的时间后,雪州政府终于在周六晚,配合巴生中华独立中学校友会举办的“爱回家”回校日晚宴上,由雪州大臣亲自颁发给4独中代表。

与会上,伊斯兰党行政议员哈丽玛指出,州內4所独中拨款维持不变,即每所独中将获得50万令吉的拨款,总数为200万令吉,同时强调州政府并没有忽略各族群的福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