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邓章钦:协调问题延误 200万拨款近日交4独中



2014-08-1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巴生中华独中新届董事宣誓就职,由黄光顺(左起)
、叶新田及邓章钦监誓。
(巴生9日讯)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表示,雪州政府将在近期移交200万令吉的常年拨款给雪州4所华文独中,并对延迟引起华教人士的焦虑致歉。

他说,州政府自2009年开始,每年制度化拨款200万令吉给雪州4所独中,今年则因行政上协调出现问题,以致稍微延迟移交拨款。

“无论如何,我保证今年的拨款将会在最近移交给4间独中。”

邓章钦今日为巴生中华独中第21届(20142016年)董事宣誓就职礼主持监誓后,致词时这么指出。

雪州4所华文独中都坐落在巴生,即巴生中华独中、滨华中学、兴华中学及光华独中。

盼独中注重师资培训

此外,邓章钦说,教育不只是建设硬体设备,在软体设备方面,校方也必须给予同等的关注。

“我希望独中未来能拨出更多的资源让老师接受再培训,同时让老师参与整个教育与教学的蓝图策划。

“毕竟,他们是教育的前线工作者,必须给他们更大的资助和资源。”

他指独中教育不能单以学术成就作为衡量,因为中华教育哲学仍注重儒家所说的6个项目,即礼、乐、射、御、书、数。

“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前人留下来的教育哲学,而且既然我们坚持需要华文教育,便必须坚持要培养出具有华教特质的学生。”

他表示,如独中忽略这点,那么与国中的角色和功能便完全一样,只是培养成绩优良的学生;但不能在特质方面与国中作出比较,这也是华社与华教人士所面对的挑战。

叶新田:视各区需要 盼政府批准增建独中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希望政府继续批准在柔佛昔加末、八打灵再也和蒲种等有需要的地区,增建华文独中或分校。

他说,董总去年曾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会谈促请政府批准在4个地区增设华文独中分校。首相之后宣布政府批准宽柔中学在巴西古当设立第二所分校。

“政府也拨款100万令吉,同时也获得商家捐地建校;惟目前因正式准证还未批下,因此还无法动工。”

此外,叶新田说,目前董总筹获超过85万个反对教育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的签名,其中巴生各族人民贡献18万个签名。他感谢全国各地人民的签名支持,董总呼吁各界继续支持,以早日达到100万人签名的目标。

“董总需要至少100万名人民的力量作为后盾,以向政府和国会议员提呈意见书,以及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

监誓人还有巴生中华独中永久名誉董事长拿督黄光顺博士。

蔡崇伟:资助庞大建校费 独中办学获华社认同

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表示,巴生4所独中这几年来相信耗资超过7000万令吉进行建校计划,庞大建校费用获得社会人士的大力支持,亦显示出华社认同独中的办学与教育。

他说,全国各地独中一直以来人才辈出,培育出不少专业人士与社会栋梁;因此独中的办学方针,以及为国家培育英才的贡献必须受到认同与肯定。

“我严厉谴责发表停止增建华小课题的人士,并促请首相务必关注并纠正内部任何破坏种族和谐与国民团结的言论。”

此外,蔡崇伟表示,随着耗资900万令吉的综合大楼落成启用后,该校未来将逐步探讨学校其他应该改善的地方。

“目前学校隔壁还有一块地,我们将与地主联络,希望能以合理的价格买下,以让学校能有更多的空间发展有益学子的设备。”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