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发展华教促进民族团建 中国大使赞扬董总



2014-08-25 南洋商报/全国版

 


一众出席董总庆祝成立一甲子晚宴的嘉宾为MH17客机
罹难者默哀。左起为邱财加、黎辉健、林动、
叶新田、林冠英、林玉唐及庄智雅。
(加影24日讯)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博士赞扬董总在过去发展华文教育,促进民族团建方面发挥作用。

昨晚代表黄惠康出席董总60周年晚宴的林动参赞在致辞时提出,目前拥有1200所华小、60所独中和3大华文大学的大马,是继中国之后,全球华文教育发展最好的国家。

15受训教师机票

他认为,共同的语言和文化背景,在于心心相印,倘若缺此,就难以形成大马如今独具特色的华文社会。

“以前人们总是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是现在我要说,‘学好华文,走遍天下都不怕’。

他同时也宣布,中国驻马大使馆将捐赠15名赴中国接受师资培训的教师往返机票。

他说,虽然这15张机票的数额并不大,但希望能起抛砖引玉的作用。

林动也提出,董总和教总在6月间出席“第7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时,被授予“尊师重教,传承文化”的荣誉,可谓是大马全体的光荣。

与会的政党主宾有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等。

其他嘉宾包括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副会长刘志文、校友联总会长陈鹏仕、马来亚南大校友会会长缪进新、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兼福联会会长拿督邱财加、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马来西亚彭氏总会会长丹斯里彭茂燊、隆雪华堂署理会长拿督翁清玉、总秘书杨有为、吉隆坡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以及《南洋商报》总编辑庄宗南等。

董总周六晚在新纪元学院宴开278席,吸引接近3000名热爱华文教育的各阶层人士出席,共襄盛举。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