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捍卫华教董总不妥协



2014/8/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倘若董总迈向华教新章的路上放弃捍卫立场和畏缩妥协,將重创华教和董总,也失去领导华教运动的威望和公信力。

他强调,董总必须坚持捍卫与发展华教的岗位,才能继续领导华教运动及获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董总必须继续坚决反对当局推行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以及继续进行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的工作。

他说:「在跨越甲子,迈向新章的路途上,如果董总放弃捍卫立场,改变方针,畏缩妥协,这將对华教和董总带来极大伤害,失去领导华教运动的威望和公信力。」

须关註局势发展

他指出,华教队伍必须认清奋斗方向,认清各项法令、政策和措施对母语教育所带来的危害,认清各项华教课题的本质,不受表面现象和误导性言论所迷惑及麻痺。

「我们必须关註局势发展,提高警惕,在关键时刻群起动员,以维护华教和董总。」

叶新田今晚在董总60週年晚宴上致词时指出,华教一路走来,有大家与董总同在,並感谢各方对董总的爱护与支持。

「华教在大马土地和多彩天空,扎根与发展至今已近两百年。在华教处于风雨飘摇和生死存亡之际,董总于1954822日成立。」

坚定屹立不倒

他说:「华教两世纪,董总一甲子。董总肩负领导华文教育运动,捍卫与发展华教,坚持与爭取平等地位的重大使命,以確保华教的永续生存和发展。」

「这60年来,董总对华教坚贞不渝,为华教不断奋斗与建设。儘管经歷过无数考验与挑战,都不能动摇我们对华教的热爱,以及坚定的立场和原则。」

此外,他指出,大马华文教育之所以能屹立不倒,有坚韧的生命力,是因为它是一个有坚强信念、有坚定立场和原则、有方向、有领导、有组织的群眾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支持,积极爭取平等地位和合理权益,伸张民主人权。

邹寿汉:另一世纪再领航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今后不仅要积极站稳在维护华教的高岗上,更要为华教发展的另一世纪再领航。

他指出, 欢庆董总成立60週年纪念晚宴的主要目的,是要展现董总60年来坚持的立场与鲜明的宗旨,就是捍卫与发展华教、母语教育的大方向。

邹寿汉今晚出席董总60週年晚宴上致词时表示,晚宴的另一个目的是要筹募「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以推动独中教师培训及专业发展,提升教育的品质与水平。

他指出, 教育对人所產生积极与正面的影响力,站在前线的教师队伍是重要的关键之一。

另一方面,邹寿汉在较早时为「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闭幕时指出,华文教育不仅是语文的学习,它不但承载著文化传承的重任,也为世界文明成就作出贡献,推动中华民族向前迈进。

他说,这场为期两天的华文教育论坛中,有东南亚各国华文教育领导人的现身说法和经验分享,有各大专院校专家教授对华教的长期观察和精闢见解、还有大马各地华教工作者对国內华教现象的深入分析,以及新纪元学院一批年轻同事的研究论文。

他指出,这已充分报导了整个区域华文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態,以加强推动华教工作,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並为华教的建设指示新方向。

(东方日报)

 

2千人赴宴 教总没代表


2014/8/2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3日讯)配合董总创立60年週年,董总今晚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跨越甲子,迈向新章》60週年庆晚宴,延开逾234席,逾2000人出席。

大会也在宴会开始前,要求全体出席者为马航MH17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是晚晚宴可谓热闹非常,出席者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馆参赞林动、新加坡最高专员署参赞(政治)黎辉健、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隆雪华堂署理会长拿督翁清玉、中总副会长刘志文、华总前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大马校友联合会总会长陈鹏仕、南洋大学校友会会长繆进新、大马7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暨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总会长拿督邱財加等人。

政党代表则有檳州首长林冠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居鑾国会议员刘镇东、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等。不过,与董总关係密切的教总,却不见代表出席。据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確邀请王超群出席今晚的60週年晚宴和为期2天的世界华人教育论坛,但他两场活动都没有来。

他说,董总也邀请马华国州议员出席,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但后者因为其他有事而无法出席。配合会庆晚宴举行,董总也筹募「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筹款目標为500万令吉,主旨为资助及推动,独中教师培养培训及专业发展规划。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