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叶新田:非我个人意见‧“关中应尊重董总议决"



2014-08-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三)促请关中董事会公开完整的文件。左起为中委
邱锦成、张志开、副秘书长苏祖池及副主席卢宇廷;右一起为
副秘书长陈纹达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包括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尊重董总早前对关中立场的议决案,不应向媒体发表成是他本人的个人意见。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他同时也希望一些人不要歪曲事实,不要转移视线,把它转为个人的问题和看法。

多次促请修改批文

他说,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课题的立场,是经过董总领导层和各州董联会代表的深思熟虑和会议议决,以及吸取过去华文中学改制浩劫的惨痛教训,並不是个人意见。

他指出,20121028日召开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联席会议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立即採取行动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便落实该校董事会於20121023日议决的办学路线,创办一所大家所期待的华文独立中学。

“而201369日召开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6次联席会议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应儘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在批文修改后,才来商討其他的问题。”

他说,在2013623日召开的2013年度董总会员代表大会议决,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儘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以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落实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520精神”。

须实施“独中统一课程”

他指出,董总也於2013626日致函关中董事会,提出修改批文的建议,在批文明確说明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实行“三三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

他也促请关中以正课形式实施“华文独中统一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文,学生必须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教部报告关中非独中”· 董总促华社认清事实

叶新田揭露,根据教育部教育政策及策划组於20137月和12月出版的两份教育统计报告,教育部证实了於2012726日批准设立的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中,並且明確指出彭亨州没有华文独中,以及列明全国只有60所华文独中。

他说,董总吁请华社各界必须认清这个事实,並呼吁有关政治人物和某些社团领袖,勿一错再错,为教育部发出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狡辩,自欺欺人,误导华社。

他指出,华教斗士陆庭諭曾经在一篇题为“统考是独中內部考试的因由”

文章,说明了统考的来源及作为全国华文独中內部考试的因由。

他说,董总强调,关中当前面对的问题,其源头在於教育部,而不是董总。

要求致函教部修正关中地位·公佈致方天兴2公开信

叶新田继去年6月向媒体公开《致丹斯里方天兴公开信》后,今日再次公佈致给关中董事长方天兴的两封公开信,並表示董总已经以快邮寄出。

他指出,董总在信函里促请方天兴致函教育部教育总监或教育机构与教师总註册官,要求他们明確列明让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这是要確保政府不会对付华文独中统考及举办统考的董总,並把有关官方公函副本致给董总。

此外,他说,方天兴也有责任向首相,以促使教育部修正年度教育统计报告,明確列明彭亨州有1间华文独中及全国有61间华文独中,即把彭亨州栏表內的华文独中数量从“0”改为“1”,以及把全国栏表內的华文独中数量从“60”改为“61”。

他指出,这些修正工作是为了获得教育部官方书面证明,关丹中华中学就是所指的彭亨州內有关的1间华文独中。

力爭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董总也建议方天兴协助向政府爭取儘快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並让华文独中统考成为公共考试。

“如此一来,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国民中学,改制中学,包括关丹中华中学,届时皆可报考华文独中统考。”

他说,这是有鑑於方天兴在报章和电视台,就该校学生考试问题,多次提到董总,因此,董总今日才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这两封公开信。

他指出,至於关中董事会邀请董总组团到关中考察的事宜,先等关中董事会对於董总公开信的回复后,董总再开会议决要怎么做。

他也在另一封公开信中,促请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对外公开向新闻媒体发佈以下各项文件的完整资料,让华社瞭解详情,並把有关完整的文件资料副本寄至董总。

董总所要求关中公开的文件如下:

1)关丹中华中学批文;

2)关丹中华中学学校註册证;

3)持有关丹中华中学拥有权的机构及股东资料,以及与此相关的其他书面文件和资料。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