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董总发言人机制应征询



2014/8/31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30日讯)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兼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认为,若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获得通过,將导致董总分裂。

他指出,本身已掌握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內容,並认为此草案应该由上至下,让全国各州董联会等团体公开討论,爭取华社意见。

恐令董总分裂

「董总是华社的共同財產,因此不能说董总是独立团体,不能『插口』。一个机制的建立必须在民主化程序下进行,董联会等相关团体应该要有机会提供意见。如果不干涉此事,將影响我们的后代子孙。」

他今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谈话。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猪肉总会顾问吴春水、捍卫华教工委会主席黄诗文、副主席茹真生等人。

许炳正指出,97日將表决是否通过此草案,但不少州属的董联会主要负责人却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显示此制度的涣散和不严谨。

「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已表明若此法案通过將辞职,此法案通过不仅是这两位领导离开那么简单,董总也將分裂。」

吴春水表示,董总是华教最高领导层,数十年来领导独中的表现有目共睹。然而,如今所出现的董总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却以「国家机密般」处理,不让別人插口。

「我们100%支持董总两位领导人的领导,但反对设立董总发言人机制。我呼吁全国会员支持我的行动,以及我的言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