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若董总发言机制通过 叶新田:会考虑辞职



2014-08-10 16:19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吉隆坡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坚持董总是由主席对外发言,但他也坦言下个月举行的董总中央委员会,很可能会通过“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若是如此他会认真考虑辞职。

他说,“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一旦在97日的会议获通过,对原本是董总对外发言代表人的主席而言,形同“封口令”。

“目前的形势是,我这方处于劣势,因此有关的机制届时是否将会被通过,确很难说。”

叶新田今天岀席董总举行2014年高等教育助贷学金颁发典礼后,受询时,向报界发表谈话。

另外,叶新田也说,若要设立这项对外发言人机制,首先必须修改章程。

据悉,在“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下,董总中央委员会主席和秘书长为董总对外发言人,任何中央委员、行政部职员与董总业务相关人士不可以董总名义向外发布政策性立场,或对重大议题作岀回应。

对于这项机制,董总在日前举行的常董会议上,不同意见的两方中委展开唇枪舌战并相持不下后,决定交由97日的中央委员会讨论。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