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蔡金徕:政府仍不承认统考 全国独中靠华社苦撑



2014-08-1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出征第8届全国独中球类比赛的球队,蔡金徕(后排左四)
主持授旗礼,左二起副董事长吴亚烈、陈鸿清、
总务林绍枝、胡永铭及财政江顺进。
(安顺16日讯)安顺三民独中董事长拿督蔡金徕强调,历经半个世纪以来,独中在过去的50多年来,一直在逆境中求存及发展,并在华社华团组织及热爱母语教育人士的苦心经营下,全国61所独中,学生人数已经突破6万大关。

他表示,独中为国家培育许多人才,更肩负传承华人文化的使命,政府却不愿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华社苦苦支撑迄今。

三民独中庆教师节

“独中已是国家教育体系的一环,由于受到政治和教育制度的牵制,华文独中的发展可说面对一波三折,历经重重考验。

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独中除了面对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及增建独中或分校的困境外,凡在大马教育制度下的学校,必须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直叫独中艰辛运营。”

蔡金徕昨晚在该校庆祝本年度教师节“师恩难忘”联欢晚宴上致词。

安顺三民独中19日新校舍动土

蔡金徕指出,安顺三民独中订在819日(星期二)上午930分邀请首相署部长兼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主持兴建4层楼校舍动土仪式。

119办慈善晚宴

另外,119日(星期日),晚上8时在学校礼堂,举办《magnum老友记》慈善晚宴。

“在118日及9日,每天早上830分至下午3时,在学校篮球场举办2014义卖与商展及产业展览会。凡欲参与展出的商家,可联络孙凤娟老师(05-6221622)。”

晚宴上,大会邀请2名在房地产杰出校友纪顺能与杨思益出席教师节晚宴,与校友分享成功之道。校长胡永铭则代表全体老师向董事部致谢。

当晚也颁发年资服务奖予陈廉升老师及书记黄鱼琼,她们在该校服务15年。另外全体老师也获得颁发礼蓝及谢师仪,作为教师节礼物,由董事长蔡金徕颁赠,校长胡永铭代表接领。

大会也为出征第8届全国独中球类比赛的球队举行授旗礼,由董事长蔡金徕移交,校长胡永铭领取。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