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独中工委会开会 ‧会议谈及关中气氛僵 叶新田王超群各持己见



2014/8/18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张晓真

(吉隆坡17日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今日开会,討论议题原只专注在该会各委员会的组成,关中课题不在议程內,但教总主席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署理主席王超群在会议的其他事项提起,故而討论此事,整个会议气氛隨即变得僵硬和激烈。

消息指出,会议上半段都顺利按照会议议程进行,只是当谈及关中能否考统考课题时,董教总2大领导人则出现爭执。

据知,独中工委会会议是由叶新田主持,在爭论期间,在场的其他出席者多数噤声,没有发言。

可靠消息告诉《中国报》,一些人在会上说明关中是真正的华文独中,应让该校学生报考统考。

隨后,叶氏要求王氏向在场者印发所带来的资料,以佐证其说法,却遭到(王氏)拒绝。

“叶新田认为会议议程中原本没有討论关中事项,因此应另择日专司討论,並要求王氏)印发其手中的资料以证明关中为一所真正的独中。

“不过王超群认为不必看关中的批文,仅说明一旦有事,大家也应发挥华教精神,作出反抗。”

消息说,关中方面有邀请独中工委会组团到校访问,而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就只有由学务组组团访问关丹中华中学以了解情况,过后再向该工委会报告考察结果。

“在关中课题上,除了这项决定,基本上並没有达到很多共识,因为出现很多分歧,例如有人公然在会议上说明关中是真正的华文独立中学,可是在董总的角度而言,却不是这么一回事,因此要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还是得仔细探討。”

邹寿汉建议公佈註册证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就关中学生能否报考统考爭议,建议关中董事部公佈学校註册证,直接从证书內容探討是否符合报考统考条件。

儘管如此,据悉,王超群在独中工委会会议后,受媒体询及有关学校註册证事宜,表明不谈此事。

邹寿汉受《中国报》询问时,透露他的建议。

“王超群说关中学生都购买华文独中的课本,为何不让学生报考统考,但其实不只关中,很多学校如国中、私立中学、外国的学校也购买部分华文独中的课本,但这並不代表他们也可以报考统考。

他认为,既然王氏坚持关中是不折不扣的独中,何不公布学校註册证,並指关中董事部从建校至今,都不曾公布任何文件。

他补充,註册官是有权在学校註册证增加条款。

他说,教总为了关丹中学不能考统考的课题,不惜冒著令董总及教总或產生分裂的风险,质疑教总为何不为全马78所改制中学爭取他们的权益及应得地位?

他坦言,在会议进行到一半时,他就离席了,因此无法透露详细会议內容。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