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53校积欠逾23万 平民华小欠2.6万电费



2014-08-10 南洋商报/马六甲

 


平民学校是欠最多电费的华小,高达25971令吉。
 (马六甲9日讯)截至今年69日为止,马六甲州共有53个各源流学校积欠国家能源公司合共237749令吉电费,其中包括17所华小在内,而当中平民学校欠最多,合共25971令吉。

民主行动党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今日在记者会上揭露这项消息。

他说,其中政府学校拖欠的电费将获政府负担,但政府资助学校则每月只获最高2000令吉补贴,导致一些学校无力缴还,面对困境。

邱培栋:政府应助缴

他表示,无论是政府学校或政府资助学校,都是属于政府,电费应该全部由州政府缴付。

他说,根据州议会的答复,上述电费是截至今年69日的欠款,其中有17所是华小,拖欠的电费是56271余令吉。

他指出,根据教育部规定,所有政府学校拖欠的电费将由政府全数承担,而政府资助学校则是享有水电费补贴,每月最高2000令吉。

邱培栋说,政府最高2000令吉的水电费补贴,对于大型学校而言根本不足够。

商用率计算学校电费 邱培栋:国能不合理

邱培栋也批评国能以商用率来计算学校的用电根本就不合理,毕竟学校是非营利团体。

他指出,尽管国能有提供学校10%折扣,但在电费不断上涨的今天,仍于事无补。

他认为,各源流学校都是国家的资产,同样的华小也是国家的资产之一,政府应一视同仁,不应该划分政府学校及资助学校。

他强调,因为政府推行不公平的政策,才会导致华小面对拖欠电费的困境。

他挑战已入阁的马华部长在内阁会议时,提出取消不平的政策,并要政府承担所有华小的水电费。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