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叶新田:指关中是独中 要求王超群澄清没下文



2014/8/20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他在前天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会议上,第一次听到教总主席王超群宣称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华文独中,並对其言论感到痛心,假如他有听错,就请王超群作出澄清,但后者没有澄清。

“本人也当即要求王超群主席把其书面讲词发给与会者,然而王超群主席没有作出回应,也没有发出其书面讲词给与会者。”

叶新田是就王超群公开在报章提及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会议情况,言论也提及董总主席一事,今日通过文告作出回应。

他说,王超群在会上发表很长的书面谈话,而他当即作出回应表达了董总的议决和立场,指出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和第86次联席会议以及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关中董事会应尽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

他续说,他在会上指出,关中涉及非常重大问题,不应在当天会议作出决定,並认为需要召开另一项会议,把关中课题列入会议议程,进行专题討论。

他指出,在会议新闻发佈会上,王超群重复提出其书面讲词的部分內容,而他则强调有关谈话是王超群个人看法,不是会议的共识。

“当时,有新闻媒体记者要求王超群主席提供其书面讲词,也遭到王超群主席的拒绝。”

《中国报》

 

【附:声明全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声明


2014819


据今日报载,教总主席王超群校长公开在报章提及817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会议情况,其言论也提及董总主席。因此,本人谨此发表以下文告,作出回应。

 (1) 教总主席王超群校长在会上发表很长的书面谈话后,本人当即作出回应表达了董总的议决和立场,指出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和第86次联席会议以及董总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应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当时,本人表示是第一次听到教总负责人王超群主席宣称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华文独中,并对其言论感到痛心,同时表示假如本人有听错王超群主席的谈话,请王超群主席给予澄清,但王超群主席没有作出澄清。本人也当即要求王超群主席把其书面讲词发给与会者,然而王超群主席没有作出回应,也没有发出其书面讲词给与会者。

 (2) 本人在会上指出,关丹中华中学涉及非常重大的问题,不应在当天会议作出决定。本人指出需要召开另一项会议,把关丹中华中学课题列入会议议程,进行专题讨论。

 (3) 在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王超群主席重复提出其书面讲词的部分内容,本人表示有关谈话是王超群主席的个人看法,不是会议的共识。当时,有新闻媒体记者要求王超群主席提供其书面讲词,也遭到王超群主席的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