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林家仪:不是等待搬迁 须增百所华小应需求



2014-08-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3日讯)马来西亚林氏宗亲总会(林总)会长拿督林家仪博士指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丹高调宣布政府已批准增建5所淡小,如果以人口比率,印裔人口还不到10%可增建五所,华人25%就应该增建25所华小。

6万多非华裔生

他说,根据数据及非官方的统计,华人聚集的地区须增建约100所华小才能满足各族对于就读华小的需求。

“更何况现在有六万多位非华裔在华小就读。我相信未来10年内,华小的非华裔生将会翻倍。”

林家仪日前一项餐会上这么指出;其他出席者包括署理总会长拿督林钦荣、副总会长林杰文、妇女组主席拿督林玉惜及多位理事等。

他说,在全国各地新开发的城镇只要有足够学生需求就应增建华小,而不是等待搬迁。

针对首相署副部长拿督拉沙里发表不应该增设华小的言论,林家仪感到百思不解及非常遗憾。

指拉沙里捞选票

他说,如今中文已是世界上三大语文之一,许多国家已争相学习中文。

“在我国,华文教育应该与我国共存亡,这是一个事实而无可争论的。拉沙里的言论的确是带着狭隘的种族角度,他是要在马来社群捞取选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