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300学校落实DLP及HIP‧教育总监:提高学生英语水平



2015-10-29 11: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28日讯)教育总监拿督凯尔说,教育部已鑑定了300所学校,先行落实双语言课程(DLP)及高度融入式课程(HIP),以便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是根据家长及相关学校校长或教师的要求,以遴选出上述300所学校落实DLPHIP课程,而且该部也规定,推行DLPHIP课程的学校,其学生的马来文掌握水平与成就,已达到了良好的程度。

他表示,双语言课程的落实旨在加强学生英文能力,在此课程下,学校获献意使用双语即马来文或英文来教科学、数学、资讯及通讯工艺、设计与工艺科(RBT)。

在一、四年级及中一推行

“此课程符合政府誓提昇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教与学素质的宗旨,而在此课程之下,校方及家长能参与作出集体的决定。”

他说,选择推动此课程的学校须符合数项条件,包括拥有充足资源、教师已作好准备以双语教学、获家长的支持,而符合这些条件的学校,则能从2016年起,开始在一年级、四年级及中一推行;而作为一个起点,此课程將在国小和国中开始实施。

此外,凯尔说,高度融入式课程则是提昇学生在学校社群中,掌握和使用英文的技巧与能力,目的在於塑造学生对英文的学习与掌握拥有正面的態度。

他表示,高度融入式课程不是一项新的项目,但却是一个符合时下需求,且有別於执行计划与支援机制的永续型课程,其方式在於专注学校本身能力,由学校及为学校而设的一项课程。

他说,参与落实的学校,將根据校方所规划活动时的需要,而获提供相关的执行方案,包括妥善落实此课程的最佳模范学校执行方案的样本,以及一套支援机制,以鼓励学校之间能互相支持、共享、学习;而家长、教师和校方领导,以及私人界和社群则受促参与成就这项措施。

“诚如19991月学校英文支援活动指南中编號为KPBS8591/Jilid XV/14条文所阐明,此课程是该部持续性的努力。”

凯尔:英文成全球重要语文

凯尔说,由於在全球竞爭形势下英文已成为重要的语文,因此,政府决定推行DLPHIP两项课程,落实成本为3850万令吉,此措施符合了“巩固国语、加强英语”(MBMMBI)的政策,並將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第二波之下推行。

“政府对执行巩固国语、加强英语政策有很强的决心,而在2016年財政预算案下,政府拨出了1亿3500万令吉以全面落实该政策。”

他说,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第一波,该部推行了识字与精算计划(LINUS2.0、中学英语口语能力计划(O P SEnglish)、提昇中学英语掌握能力计划和英语会话计划,並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而这些计划都符合了欧洲语言学习、教学、评量共同参考架构(CEFR)的认证,以確保学生的英语符合国际水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