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霹雳三大团体捐献育才独中




移交5万令吉教学大楼捐款。前排右4起李亚志、蔡新友、
谭亦驹、吴章明、郑华、梁祖肇、王瑞国,后排左1陈亚妹、
4丘运达。

(赤道26日怡保讯)霹雳老友联谊会、凤凰友好联谊会、21世纪联谊会三团体,联合捐献育才独中“梁琬清教学大楼”5万令吉,并动员支持117日在九洞校园举行的育才108校庆暨育才独中迁校30年纪念活动。

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总务吴章明、教育主任王瑞国董事以及联络主任李亚志等接领捐款,霹雳老友会主席谭亦驹、凤凰联谊会郑华以及21世纪联谊会蔡新友等代表移交。

校庆工委会总务吴章明感谢三个团体的支持,并说每一年他们都参加育才独中的义卖会为学校筹款,爱护华教的精神令人敬佩。他披露校庆晚宴为了筹募常年经费,当天出席嘉宾包括,上海“成功教育”办学理念的创始人刘京海校长、深圳市教育团六位领导以及台湾南开科技大学孙台平校长等,希望大家踊跃出席支持。

李亚志说筹募“梁琬清教学大楼”的意义,除了铭记前任董事长梁琬清对育才独中和华教事业的伟大贡献,也提升和完善学校的软硬体建设,他希望年轻的一辈能积极参与华教工作。

谭亦驹指出霹雳老友会成立至今11年,其宗旨就是推动和支持社会公义事业,所以支持育才独中和华教事业该会义不容辞,也将继续坚持下去,并联络更多的年轻人参与。

郑华表示办好教育原本是政府的工作,因为华文教育没有得到公平对待,所以华文学校尤其是华文独中就得靠华社的支持,所以凤凰友好联谊会将会继续支持华教事业。

蔡新友说该会这次发动霹雳州的成员支持,虽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大家却反应热烈令人感动。该会每年都有参与和支持育才独中和新纪元大学学院的义卖会,对于华教事业都会尽力支持。

校庆工委会副总务王瑞国在主持交流时说,校庆当天将开放该校的育龙岗文物艺术中心,同时举办“成功教育”讲座。他说配合校庆出版的《传承·创新》特刊内容丰富包括:育才独中迁校30年来的经历路程、“成功教育”办学经验、梁琬清教学大楼简介、育才独中教育基金简介和征信录,以及历史文献和专题文章等。

丘运达、陈亚妹等人,也针对教学大楼的刻名感谢捐献人的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既能留下历史印记,让人学习,也不能破坏学校的人文气息和整体规划。


育才独中董事与三团体代表合照。右起甯育风、李亚志、林镇坤、蔡金莲、蔡金梅、谭亦驹、吴章明、梁祖肇、蔡新友、郑来喜、黄妹、王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