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 新董总 ”疑云




“ 新董总 ”疑云


2015/10/20 中国报/山人野语

~作者:罗汉洲

 


陈思源律师说,董总和董教总教育中心新领导层的合法性受质疑,且有藐视法庭之嫌。

在下对法律一窍不通,不过对刘利民在823特大出任董总主席一事,却感到有点突兀。

刘利民在今年1月中旬对某华文报言之凿凿地说,他不会担任董总主席,现在却“毅然”挑起这重担,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以他一言九鼎的身分,怎会这样快就忘了几个月前讲过的话?

直到914日,內政部长阿末扎希亲自移交“註册证”给刘利民时,我才略有所悟,难不成823特大有“高人”指点:你们的班子如此这般安排,由谁担任主席,到时一切好商量?

可不是吗?请问自独立以来,全国上万华团有谁有这样大的面子,劳动到內政部长亲自移交註册证?除了董总在823选出的班子外,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註册证不是机密文件

“新董总”不但又创下一项本身的纪录,还荣膺全国华团未曾有过的殊荣,內长如此青睞“新董总”(有人形容为护航),岂不玄哉妙哉?若没有“高人”指点,曷能臻此?这就是刘利民忘掉半年前的话,担任起董总主席的原因,“高人”吩咐下来,敢不从命?不知道这“高人”是谁!

內长移交给刘利民的究竟是什么?刘利民说是社团註册局承认由他担任主席第30届董总中委名单的註册证。

但叶新田却说,那只是阐明註册局不吊销董总註册的公函,並没有接受任何新中委。

回顾前事,傅振荃于610日召开中委会,推出陈大锦为主席的中委新名单,陈大锦隨后宣佈这份名单已获得註册局接纳。

但后来给人揭发,註册局只表示收到名单,並非接纳。傅秘书长隨后在两个月內製造另外两份中委名单,然后才到823名单,这次是否依然如6月那样“吃诈胡”?还是有意误导群眾?

请刘利民公开“註册证”以昭大信,以洗脱“偽主席”之“冤名”,反正社团的註册证不是机密文件,应该坦荡示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