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追杀叶邹的新一回合


【读者来稿】     

追杀叶邹的新一回合


牧童
自从今年57日,傅振荃分裂夺权团伙连夜潜入董总偷搬文件,紧接着强占董总办公大楼,公然剥夺了叶新田主席及邹寿汉署理主席的合法办公权利。这是追杀叶邹的首个回合。

610日、614日、711日以及823日,傅派炮制了4份董总伪中央名单,在政治财团及单元政策的当权势力的指使下,深得民心的叶邹合法领导权就被强硬的抢夺去了。至此,叶邹在董总的领导权利已是荡然无存,这可说是两老被追杀的第二个回合。

事情还不停于此,叶邹的最后一个重要退路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简称“教育中心”),对方也毫不放过,必欲赶尽杀绝叶邹而后快!这是新的一个追杀回合!

请看102日报章电邮消息,王超群、刘利民、胡万铎等头头以三机构(教总、董总、独大公司)名义联合声称,他们否定叶新田是“教育中心”主席。其理由让人“眼界大开”,试引于下 ——

“董总‘8·23’特大所选出的新领导层,是唯一受到社团注册局承认的合法名单,换言之,叶新田已不再是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

谁都知道,董总‘8·23’特大其合法性已受到挑战,法庭正在审理中,该特大选出的新领导层都还没有合法地位,怎么会“是唯一受到社团注册局承认的合法名单”?傅派呈上4份名单,其他3份名单又是如何?其实,至今人们看到的仅仅是,社团注册局只表明不会吊销董总注册,并没有涉及其它问题。所谓董总伪中央是“唯一受到社团注册局承认”的说词,委实教人难以置信。可见三机构头头撒谎的本事,不过尔尔。

三机构的头头接着说,“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章程第18条(viii)规定,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董事若被推举他的组织所中止或开除其会员籍,就丧失董事资格。”又说,“随着董总撤换叶新田、邹寿汉等人,——(叶邹)已丧失其在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的董事和主席等职务。”

好家伙,竟然引用章程第18条(viii)的规定。但他们没有做足功课,忘了这条规定已经过时,早已更新了,真是贻笑大方。新规定是,教育中心的董事若被推选为职员,将任职至期满。另一方面、刘利民的董总伪中央并无合法地位,董教总教育中心可没有理由接受其要求(包括撤换任何职员)。

然而,对叶邹的追杀还是不会手软的。

105日,王超群出手了。只是“教育中心”副主席的王超群不顾一切公司条规,于928日擅自发出订于105日召开董事会议的通知书。按例,发通知书是公司秘书的权限,但王超群认为这个公司秘书不听话,撤了,临时换个新的,这又是违章胡为。

105日,义务副秘书陈纹达与资深董事刘庆祺及其他4名到场董事,一致指控王超群召开的这个董事会议是不符合程序及不合法的。他们表示已入禀商业法庭阻止这项会议,并表示将向公司委员会投诉对方突然撤换公司秘书的违法行为。

王超群一意孤行,不听劝阻。陈纹达等6名董事表示抗议后离开会场。会场只剩下七八个现任董事,王超群把好几名不具董事宣誓书的非董事(刘利民、张贤炳、张锦祥、陈国斯、陈志成以及蔡清文、戴炳基等等),都拉来开会,硬凑董事会人数(报章照片显示开会者共14人,而原董事会总人数是31人)。

又是让人大跌眼镜的场景出现了。作为教总主席的王超群宣布他在这个会议上,被推举出任教育中心主席;而教育中心副主席一职则由董总伪中央主席刘利民出任。

更绝的是,王刘进一步宣布,撤销叶新田主席、邹寿汉秘书等的一切职务,同时取消原主席叶新田博士订于1010日召开的教育中心会员特大。

人们看到,为了追杀叶邹,对方有恃无恐,可以违章乱纪、造谣行骗,无所不用其极!

但无论如何,叶邹是深得人心的。两老为华教而受苦受难,华教同道及广大群众是感同身受的。

(牧童   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