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高庭拒发禁令‧ 叶新田10日开特大



2015-10-10 11: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9日讯)高庭拒绝发出临时禁令予董总、教总及另两造,以阻止仍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的叶新田,於明日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別会员大会。

换言之,將於明早11时在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的特別会员大会將如期召开。

董总、教总及另两造在申请书指,特大的两项议程,即“接纳修改董教总教育中心之章程第14b)条文”以及“接纳刪除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之章程第18viii),是叶新田企图让起诉人失去多数的票选,並企图掌控董教总教育中心及新纪元学院的举动。

“如果上述章程获得通过,董总、教总及独大有限公司在教育中心的董事部的代表將仅剩6人,个人会员多达29人,已违背了董教总教育中心成立的宗旨。”另两造是独大有限公司及董教总教育中心。

法官:会员的事会员决定

承审法官拿督哈斯扎娜在內庭聆听双方代表律师的陈词后,拒绝发出临时禁令予董总、教总及另两造。

四造的代表律师谢春荣在庭外受询时说,法官基於这是会员之间的事,必须交给会员自行决定,因此拒绝发出临时禁令以阻止叶新田召开特大。

不过,他对於今日的裁决感到失望。

董总、教总及另两造在申请书中指出,叶新田已不是董教总教育中心的主席,由叶新田於917日发出召开特大的信函,已在105日召开的董事部会议上被否决了。

董总、教总及另两造指出,修改章程需事先取得当局的书面批准,因此叶新田欲召开特大修改章程的举动是不合法的。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