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等不到拨款 关丹华小自费聘临教



2015/10/28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陈秋仪
 

(关丹27日讯)2015年財政预算案华小拨款未全面发放,影响各华小行政开销及改善校內软硬体设备的措施。

据悉,关丹县大部分政府资助学校,都面对拨款迟迟未批,甚至申请没有下文的问题,以致学校行政运作资金、软硬体设备维修都受牵连,董家协苦恼不已,担心影响学生学习环境。

尤其是华小师资短缺一直未获教育部全面解决,华小董家协为了学生学习,自掏腰包聘请临教填补空缺,长久下来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东彭华小教师公会主席兼关丹培才校长吴英莱指出,办教育是为了学生福利为重,希望政府能將財政预算案的拨款,悉数拨予有需要的学校。

“这些拨款能协助校方改善校內软硬体设备,以学生为依归。”

他说,华小向来面对最大的財务困境,是偿还学校的水电费,董事部疲于应付不足的款项。

关丹士满慕华校校长林良德说,学校去年已提呈申请维修因土崩及大树倒下压毁的篱笆,至今还在等待批准。

“由于学校与森林为邻,尤其是靠近草场的篱笆被大树压毁后,不时有山猪闯入学校觅食,令校方极之担忧。”

他说,学校是学生长时间活动及求学的地方,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校方不时向教育部跟进查询,希望能加速取得拨款。

校长:申请2年没下文

关丹中菁华校校长邓景隆说,总校及分校近两年提出多样维修及建新设备的申请,可是只有去年获批但未取得拨款,今年毫无消息。

“申请维修的除了篱笆、学生桌椅、音乐室及教职人员设备,还包括分校的礼堂舞台及食堂设备。”

他说,拨款迟迟未到,让校方在维修方面感到棘手之外,长年聘请临教代课,由董家教付薪金也是棘手问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