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大‧董事部扩大至35人




2015-10-11 10:02 光明日报/要闻



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特別会员大会的所
有会员,一致通过两项议案。(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加影1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今日联同57名会员召开特別会员大会,一致通过修改两项章程,即削减董教总及独大三机构至两名代表、增加个人会员至25名,董事委任会员则减至4人,以致董事部成员整体人数从原本的31人增加至35人。

叶新田今日上午11时在新纪元学院召开特別会员大会,全员毫无异议下,一致通过修改董教总教育中心两项章程,分別为第14b)条文及第188)条文。

他指出,经修改章程后,董事部由不超过35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由董总、教总及独大各推举两名代表、从个人会员中选出25名成员、由董事部全权委任4名成员。

依据原定第14b)条文,董事部成员为不超过31人,包括董教总、及独大各推举5名代表、个人会员选出10名代表及董事部委任6名成员。

“第二项通过修改章程的第188)条文,刪除了条文中阐明‘已被推举他的组织中止或开除其会员籍’项目;同时保留第189)条文中阐明的‘连续三次无故缺席会议’项目。”

牵涉新院未来发展

他指出,今日召开的特大通过修改两项章程,將涉及新纪元学院未来发展。

“眾所周知,新纪元学院目前已完成升格大学程序,我们未来將面对巨大挑战,尤其是寻求庞大的財务资源,这是刻不容缓。”

他认为,为面对未来发展需求及工作量,董事会根据过去开会的经验及出席率,建议扩大董事部总人数,並提议减少现有三机构代表人数为各两位,增加个人会员直选代表到25位。”

基於董总、教总及独大没委託任何代表出席特大会议,因此今日出席者皆是以个人会员名誉出席会议,並推举叶新田主持会议。

董教总教育中心共有148名会员,今日有57名会员出席特大会议,出席者超过法定人数限定的10人。

叶:105会议提案无效

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主席叶新田指出,隨著法庭的裁决,今日所召开的特別会员大会乃“合情合法合理”。

他指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王超群不顾大部分董事意见,不依据章程及公司法令,於105日私自召开董事部会议。

“我们有5名董事向法庭申请禁令,要求法庭宣判,王超群所召开的董事部会议为非法的。”

他说,法庭於週三(7日)批准5名董事申请。因此,王超群於105日召开的董事部会议所通过的提案皆属无效。

王超群於105日,以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身份召开会议,会议上通过三项议决案,包括取消由叶新田发起的特大,並由王超群出任新任董事部主席及增加个人会员。

自开会自选举做法可悲

叶新田声称,若让王超群“自己召开会议,自己选举,自己宣布”的做法得逞,將会是一项可悲的事故。

“万事要讲理,一些人不讲理习惯了,甚至在105日(由王超群召开的董事部会议)公然学到董总某批夺权分子的做法。”

他今日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大时,如是指出。

他说,王超群等人向法庭申请要阻止他召开今天的特大,此项法庭诉讼於週五(9日)裁决,法庭驳回了对方申请。

他提及,对方是以董总、教总及独大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身份向法庭提出阻止召开特大的申请。

“这是非常奇怪的,董教总教育中心明明大部分董事都还在,也没授权给他们,他们胆敢盗用董教总中心名义起诉回自己,这个举措在大马健力士纪录中,应可留下一笔!”

对於王超群指叶氏试图將董教总教育中心及新纪元学院私有化的批评,他认为,王超群的谈话未必是对的。

“更重要的是,王超群私自召开会议,並选自己担任董事部主席的举动,被法庭驳回,他应该了解凡事须以法庭的决策行事。

T恤“人肉拼字”助威

叶派的支持者今日身穿特製白色T恤,排成一行形成“人肉拼字”,衣服前面並列印上“坚决不承认董总偽中委”,背面则显示为“统考被董总偽中委卖了”的字眼。

叶派支持者是在特大记者会结束后,齐齐走到董总行政部门外向媒体展示他们的“杰作”,並加以口號助威。

另外,除了志愿警卫团驻守董总及护送叶新田进出之外,叶派支持者今日一如既往,身兼纠察员身份,负责把关楼下报到处及会议室外的秩序。就连媒体准备进入会议室时,都须逐一出示媒体官方证件让纠察员过目,方可入场採访。

特大在今日约11时正式开始后,便在短短5分钟內达成2项议决,全程非常顺利,期间也没发生不愉快的情况。

此外,出席者之中不见教总、独大及董总新领导层任何代表的身影,包括三机构之首,即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与独大主席胡万鐸。

其他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义务秘书邹寿汉、副义务秘书陈纹达、义务財政杨天德、副义务財政李云楨与执行董事吴治平等。

叶:法庭判决特大由我召开

叶新田强调,他是以董事部主席兼个人会员的身份出席今日特大,且法庭判决今日的特大应由他来召开。

他在受询时强调,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章程没阐明,主席职必须由董总、教总或独大三机构的代表担任。

“三机构必须委派代表来进行复选,但董总主席不一定会获选为董事部主席,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和美丽的误会。”

他指出,今日的特大將对新纪元学院和董教总教育中心带来正面影响,否则会有人乱召开会议,並自己封自己职位,此风不可长。

此外,他解释,特大议决削减三机构代表人数的目的是,他们需要能够出席及作出贡献的董事,因为新纪元学院未来的发展需大量的人力及物力。

“董教总教育中心目前以个人董事为主,未来我们鼓励更多个人股东作为董事,以带动更多发展。”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