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教长:英试卷分二 提高考生及格机会



9/10/201510:56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8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尔认为,小六检定考试(UPSR)英文试卷一分为二,可以提高考生及格的机会。

他表示,小六检定考试英文试卷分为理解和作文,使得学生有机会在英语试卷中及格。

“之前(英语课)只有一份试卷,但现在有两份的话,让学生有机会在任何(英文课)试卷中及格。”

马哈兹尔周四在马来文教师学院协会为“第31届全国辩论会”主持开幕后,接受记者访问时,如是说。出席这场活动的还包括教育总监拿督凯尔以及教育部副总监(政策及教育发展)拿督斯里凯里尔阿旺等。

另外,提到即将公布的明年度财政预算案,马哈兹尔表示,诚如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所说的,每年教育部的拨款都是最高的,因此教育部今年有希望可以获得足够的拨款。

他解释,教育部的拨款,与其他领域的发展有所不同,教育部的拨款必须用在多个地方,如学校的维修保养、校园清洁、环境安全等等。

至于教育部是否会增建更多的学校?马哈兹尔表示,很多州属都要求增建学校,因此学校一定会增加,但其他详细情况则需由首相纳吉在国会中宣布。

询及部分学校学生人数不足,教育部会否关闭这些学校的问题,马哈兹尔说,目前本身正在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因基础教育是每个国人应享有的权利,“就算学校中只剩下一个或两个学生都好,教育还是必须进行的。”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