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向教局高官邀功爆料 华裔教育人士告密



2015/10/9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 : 蔡耀樑
 

(安顺8日讯)可靠消息指出,向教育局高官告密,並指安顺某华小教师可能就是“木可老师”者,是一名华裔教育界人士。

教育界消息告诉《中国报》,教育局友族高官其实並未注意到“木可老师”投信报馆一事,反而一些为邀功的华裔教育界人士主动告密,並向官员提供情报。

据知,有关告密者向教育局官员揭发,最近道出教师种种心酸,匿名“木可老师”的,可能是安顺某小学一名男教师。

教育局日前已传召安顺一名华小男教师问话,也要该教师写报告。

对症下药才是良策

此外,一名网友建议“木可老师”无需再为五斗米折腰,乾脆辞职转当补习老师,相信以“木可老师”在华小逾20年的教书经验,必能大赚一笔。

然而,该建议遭“木可老师”断然拒绝,指一旦开了补习班,一切就要拼成绩,难以再维持素质教育,也违背当教师的初心。

来自安顺某华小的“木可老师”,眼见教育制度越改越乱,日前致函报馆道出教师种种心酸,获《中国报》于本月2日全国封面独家报导。

事后,有更多教师致函报馆或在面子书,申诉教师种种鲜为人知的真实窘境。

民政党安顺区部青年团,週四发出正式声明力挺“木可老师”,促请当局对事不对人,对症下药才是良策。

该青年团发文告指出,政府不该当学生是白老鼠;在实行每项政策前,必须周详策划和研究。

该青年团认为,教师面对太多繁琐任务,如必须兼任书记及“保姆”等工作,以致不能专注教学。

“教育部设立太多线上资料库,数十种重复的工作;教育部应成立统一的资料库。”

特殊人士挺“木可老师”

“木可老师”投信报馆诉说教师真实窘境,却遭官员指示写报告解释,令特殊人士也看不过眼,发动签名运动及举大字报力挺,並促请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救救”这位好老师。

安顺特殊人士暨三民校友会会长方泉利,週三(7日)晚联合安顺数个团体,力挺“木可老师”。

方泉利呼吁,国內热爱华教的社团与人士,勇敢站出来表態力,让教育部看到华社维护华教与华校教师的决心。

“木可老师说出的心声,也是全国各源流学校教师共同面对的困境,尤其需经常半夜上网填写许多报告,教师面对巨大压力。”

方氏希望张盛闻以实际行动援助“木可老师”,避免这位诉说教师心声的华小资深教师,得罪教育局官员,可能遭调派到偏远地区执教。

方泉利欢迎有意挺“木可老师”的团体联络他:019-5757025,加入签名请愿活动,收集签名后日內呈交张盛闻。

出席者有安顺特殊人士协会成员陈树金及柯世河、青运安顺市支会主席温荣山、人助人雪州慈善团体代表陈美萍、下霹雳华校教师会財政陈锡成及21世纪联谊会霹雳州联委会代表杨清发。

在会上举起的大字报內容,计有“张盛闻请救救木可老师”、“挺木可老师讲真话”、“说真话才是最佳身教”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