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卢宇廷:极端主义者不断挑衅·华教发展内忧外患






2015年度劳勿县华校华语歌唱比赛

卢宇廷主席受邀致词

2015-10-01

 


语言是民族的灵魂,一个民族的文化和习俗都是通过语言和文字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尤其是我们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充满着先人的智慧和丰富知识,更加需要以多方面的技术和技巧传达。

歌唱集合了诗词、音律、肢体动作和演绎能力,精湛的歌唱能触动人心,引起大家共鸣。

今天你我能学习华语,除了是作为获取知识的工具之外,更重要的是,藉此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和学习先贤的智慧。举办华语歌唱比赛就是要吸引学生多方面的学习华语,以提升学生们对华文的兴趣和撑握能力的重要活动,进而确保中华文化的传承。

各位,我国各源流小学目前正採用的2010年修改後的学前教育标准课纲(Kurikulum Standard Prasekolah Kebangsaan),則阐明每週马來文、英文、华文,三语时数平均各佔400分钟,强调“一个大马”精神,平均分配教学是数,而事实上已削減了华文运用的时数,这令人担忧原有的各源流幼兒园的教学媒介语,將被逐步統一以马来语为主。

最近我们的母语教育不断的受到有心人的挑拨,比如:由全国马来武术联合会(PESAKA)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巴哈隆发起筹办的916集会红衫军游行队伍中出现“消灭国民型华小”,“呼吁政府实行单一源流教育”等横幅。

更有巫統大港區部主席拿督嘉马尤诺斯声称华人是猪未有不妥之说。

在座的来宾以及老师们,马来西亚国家宪法赋予各民族学习自身母语的权益,在极端民族主义者数十年如一日的不断挑畔之下,让华教处于一种内忧外患的窘境。

近日网上流传由新闻局发出对单一源流体校的意见,也询问是否赞同废除各源流学校,以建立统一学校。虽然新闻局乃至新闻部长,都已否认有上述调查问卷,可是此问卷竟然能以新闻局的名誉发出,实在是令人质疑这是否有“投石问路”之嫌。新闻局理应严正的处理,冒充他人名义已是刑事罪,更涉及欺骗罪行。

种族关系的敏感课题,事实上是因政治人物而起的,他们发表不正当和过于偏激的言论,煽动人民置种族和谐於不顾。而这个时候他们往往就拿华教当箭靶,把一切分裂意识都怪罪于多源流教学所致,无奈的各源流教学成为“替罪羔羊”

各位,我们的母语小学,正有一把悬在头上的屠刀随时麾下。恳请在座的各位,华教的课题上必须时时刻刻的关注,保持着警惕的心态,决不可松懈方能发扬母语教育!

最后祝贺双溪内华小能在中秋时节能圆满的举行2015年度劳勿县华小华语歌唱比赛特别具有意义

谢谢各位,中秋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