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吉州多数华小拨款 去年没领到今年没消息



2015/10/28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王彬

(亚罗士打27日讯)距离2016年仅剩两个月,吉打州大部分华小尚未获知今年的教育拨款是否有著落;部分就连去年的拨款都尚未领到。

《中国报》记者抽样访问数所华小的董事长,发现受访学校今年的教育拨款至今未有下文,甚至是去年的拨款,也还没领到。

多皆文德学校董事长王孙文说,该校去年获得35000令吉教育拨款,今年获得4万令吉教育拨款,但75000令吉拨款均未取得。

他说,该校去年申请的拨款,是维修学校水沟和教师设施,今年申请的拨款是维修教务处设施。

工程被拖延

“教育部没有按时给拨款,造成学校工程都被拖延。”

王孙文指出,已向督学反映相关问题,后者正在为该校处理该问题。

他说,明年將继续申请教育拨款,以翻新该校旧课室。

十字港益群小学董事长拿督许锦秋说,该校尚未获得教育部通知是否批下今年教育拨款,但去年的拨款尚未到手。

他说,去年教育部批准该校约7万令吉至8万令吉拨款,但至今校方还未接到拨款。

“今年,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曾到访吉州,允诺今年年初发放去年的教育拨款,但至今我们分文未得。”

许锦秋说,已向教育部询问相关事宜,教育部回应將在本月发放相关拨款。

他指出,今年该校也向教育部申请拨款,以提升校內设备,包括图书馆、电脑室和重新接线等,但尚未有任何消息。

吉华(H)校董事长王庆中说,该校去年並未获特別拨款,今年也未获相关通知。

滂滂学校董事长陈瑞法说,该校今年也未接获教育部通知,申请的教育拨款是否获批。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