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柔佛州新山小商公会 文告






柔佛州新山小商公会 文告


2015/10/6


柔佛州新山小商公会理事会强烈不满刘利民、王超群等人极力推行一间马来私立学校关丹中学在没有政府"批文"下報考华文独中统考文憑!

今天,为了表达我们强烈的不满,我们在会所外掛上了大布条。

关丹中学的建立,是马华在2012年倡议的所谓"新独中模式"!

独中就是独中,还有什么新模式!

一种政治干预教育的的具体显现:它有别于全国60间独中。

其最大危害性和特点是政府强制考SPM

也就是说不管学生程度如何,必经考两种考试!

1)这将导致许多学生只有一种能力考政府强制的 SPM 考试,而在高二离校,没有能力完成独中三三制的完整教育。

2) 而这种学校必须按照政府規定,年年更訢或最高五年更新办校准证,在意义上是政府可以在规定时间内,不发准证自由关闭学校!

3)独中统考文憑是1996年教育法令下为60间独中华文中学的限制为内部考试。(关丹中学注册证是马来私立学校)

没有政府批准的"批文"便让它参于统考,将会是一颗定时的炸弹,随时危害我国60间独中的发展和安危。

4)关丹中学是一间马来私立中学;受政府强制考SPM的学校 ,与全国独中让学生自由选择接受政府SPM考试是一种很大的差别。

由此,我们强烈反对让关中参于统考!

我们也呼吁,全国华团觉醒起来!不要参于任何华教机或相关团体,推行或支持关中这间马来私立学校允许参于独中统考,遗祸子孫后代!
 

柔佛州新山小商公会理事会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