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近期呈行政议会寻求通过 雪承认统考文凭在望



2015-10-16 09:3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巴生15日讯)雪兰莪州政府一两个月内将在行政议会上寻求官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让独中生能到雪州政府两所大学深造。

掌管雪州教育、人文发展、科学工艺及创意的行政议员聂纳兹米表示,目前州政府属下有两所大学,即雪兰莪大学(UNISEL)与雪兰莪国际回教大学(KUIS),而KUIS已率先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继上月与董总新领导层会面后,其部门便开始准备相关书面文件,以在行政议会上寻求官方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聂纳兹米今日到巴生光华独中颁发总数200万令吉的常年拨款给雪州4独中之后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也是民联的竞选宣言之一,相信提呈至行政议会时不会面对太大的阻碍。

KUIS已率先承认

“我对行政议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感到乐观;况且,KUIS已率先承认统考文凭,目前只待州行政议会官方认可。”

他表示,雪州政府将致力促成UNISEL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因为此大学更适合独中生报读。因此,在准备行政议会书面文件的同时,他也指示UNISEL与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商洽承认统考文凭的可行度与方式。

另一方面,聂纳兹米较早致词时说,雪州政府每年拨出1600万令吉的教育拨款,华文独中与华小各得200万与400万令吉拨款。

他说,州政府尊重家长与社区对孩子受教育的选择,无论是任何源流学校,州政府都一视同仁地支持与资助。

黄华民:常年拨款 独中如“兴奋剂”

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致词表示,雪州政府制度化常年拨款给华文独中,无疑给华教人士打了“兴奋剂”,让他们越做越起劲。

“有了州政府的后盾,我们更不怕苦,只要对得起良心和公民责任,华文独中教育一定要继续向前行!”

7次共拨款1400

他说,雪州政府至今7次拨款给4独中,合共1400万令吉;对4独中而言,这笔数额的政府拨款可说是史无前例。“州政府制度化拨款意义深长,不仅是资助独中教育,同时,也代表政府肯定我国华文独中的存在与价值。”

出席者有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雪州政府副秘书玛斯莎达、莲花苑区州议员张菲倩、双溪比力区州议员赖玉兰、直落拿督区州议员罗志兴、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滨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林宽城、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光华独中署理董事长陈汶来、副总务锺宝妹、董事叶俹诚、滨华中学董事财政许秋兰、中华独中校友会副会长吴国民、光华独中校长佘琼凤、滨华中学校长吴丽琪以及中华独中校长罗丽蓉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