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5/10/29 【丁士偉 FB


带著球队进入考场

~文/张敬良


1027日,是统考最后一天,傍晚,我致电远在巴生的孩子,他在独中执教鞭3年,今年还肩负『监考老师』的任务。

我就统考数项问题,像孩子讨教。根据他的说法,监考老师责任重大;确保考卷完好无损,尽力维护考场安宁舒适,考生不受外来干扰。校董欲巡视考场,必须得到校长及考场主任的允许。

他特别强调,考生多年努力,统考成绩对他们的前途影响深远,身为监考老师,就得坚守岗位,严厉把关。

我曾接到一通不明人士的电话,他确定我的身份后,毫不客气的训话:「你是什麽爱华峇县工委会主席,几天来董联会领导带着一球队的人到考场拍照,为什麽没有为学生仗义执言……。」我本欲插话,他滔滔不绝地说,「许柄正不是最爱写大字报举横幅抗议吗?我可以报效布条,内容我也替你们想好了,就写生『考生专注应考,閒杂人等勿进入卖弄风情』……」

其实,社会人士的不满可以谅解,网民的恶评更如潮似涌。前年有一考生投诉:面对考试本来压力就很大,到来巡视的校董忽然手机铃声响起,他冲出考场接听,我思绪一片溷乱……。

就事论事,当考生聚精会神,搜索枯肠应答考题,忽然来了一群陌生人,他们心裡会作何反应?我不敢作何猜想,但董联会主席陈大锦先生另有高论:我们巡视考场为考生打气!考生分秒必争作答时,一群人闯入拍拍照,这算是来打气?我百思不得其解!

校董衮衮诸公,不是商贾便是社会名流,交游广阔,大可通过人脉关係,徵求厂商及善心人士报效礼品,如虫草鸡精,冰糖燕窝,人参大补剂……,送给考生醒脑提神加油打气,那才是提供考生的强心剂!

大阵仗人马进入考场难免遭人厚非,把考生也拍照发放报章,更是玷污神圣的考场。

社会人士大都讚扬校董热心母语教育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的无私贡献,我们也讚扬校长维护校风,为校务劳心尽力。老师教授解惑,学生求取知识,母语教育得以播种传扬,都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华教人士谈教改,就从课堂考场做起,来年统考,请还学子考生一片淨土。


 

来源/作者:2015/10/29  David Kong FB


国阵不愿意承认独中统考,最大的原因是:

 1)独中历史所读的是史载,没有被巫统改过的真正历史,这是让巫统人抬不起头来的历史,巫统决意学日本人篡改历史。

 2)独中统考的水准被国家考试还高水准,如果认可的话,说明独中比国家教育部还厉害,巫统怎麽可能去承认呢?

别再与虎谋皮了啦!

只有改朝换代,统考才会被民联承认!


 

来源/作者:2015/10/29 【风继续吹 When the Wild Wind Blows FB


反对华小私营化  拒绝华教败类和牟利奸商


分享自华小家长网友:

在等儿子的当儿,听到校内校长有报告...

「各位同学,我们111日学校有嘉年华会。可是到今天,固本的卖出去的数量不多,反应不热烈。同学们,记得回家叫你们的父母买固本。还有那个wrsitband(玩游戏无限制),你们叫父母买给你们,就可以一直玩当天的游戏了。

老师们多多鼓励孩子们买...介绍孩子们当天的游戏。

我们的钱是要用来建篮球场的。」

干!!如果您去年嘉年华会哪些筹款数目有透明化的告诉我们总共筹到多少,我不介意多多帮忙!

去年也说是用来建篮球场,校内不是已经有一个了吗?要建在哪里??篮球场咧?一年了还建不好?是要建几百万个?

钱用来在课室内购入冷气和书柜等比较实用的不是更好吗??

教育界怎麽会有这种害群之马!!.

来,告诉我,盖个有棚的篮球场要100万吗??

School Name: SJKC Puay Chai 2, PJ (as shown on the original image)

编按:(1) 据说去年筹获三千万, 不过已经不翼而飞....明年肯定还会再筹多一次. (2) 此间华小已经被家总揭发具有秘密户口.... 请广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