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雪州再拨4独中200万‧7年总额累积至1千400万



2015-10-15 17: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州政府从2009年起,制度化拨款予州內四独中,迄今拨款总额已累积至1400万令吉。前左起是叶俹城、钟宝妹、佘琼凤、陈汶来、林宽城、李平福、蔡崇伟、黄华民、聂纳兹米、甘纳巴迪劳、邓章钦、张菲倩、赖玉兰、罗志兴、玛斯沙达、吴丽琪、罗丽蓉、许秋兰及吴国民。(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15日讯)雪州政府今日再拨款200万令吉予雪州4所独中,这已是州政府第7度拨款,使这项常年制度化的拨款总额累积至1400万令吉。

雪州的4所独中全部在巴生,即兴华中学、滨华中学、中华独中和光华独中。

黄华民:独中教育获肯定

雪州4所独中的工委会主席黄华民在移交拨款支票的仪式上致词时指出,独中一直以来自力更生,需依靠社会人士资助,如今获得州政府常年资助,证明独中教育获得州政府的肯定。

他说,四独中在过去数十年来,花费数以亿计来维持才有今天的规模,连海外人士到访时,也不敢相信独中是民办教育,他们都以为是政府资助。

“直到2009年起,我们才获得州政府的认同,每年制度化拨款200万令吉,即每间独中各获50万令吉,如今我们已总共获得1400万令吉,这是来自州政府的肯定与鼓励,將让独中教育越办越有动力。”

盼拨款能继续维持

黄华民表示,独中不断为国家培育人材,儘管一些高官认同是国家资產,但同时也有一些高官认为是国家团结的绊脚石。

“无论是哪种说法,他们讲好话的时候,我们不要太得意,讲坏的也不要气馁,我们只管做我们身为公民应做的事、应尽的责任,对得起良心即可。”

他希望,雪州政府的这项拨款继续维持下去,並可逐渐增加拨款数额。

雪州政府於今日下午在巴生光华独中,移交支票予四独中,出席的州政府代表有掌管雪州教育、人文发展、科学与科技及创新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聂纳兹米、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行政议员甘纳巴迪劳、雪州副秘书玛斯沙达。

支票由各校代表代领,他们是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滨华独中署理董事长拿督林宽城、兴华独中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及也是光华独中董事长的黄华民。

其他出席者有直落拿督区州议员罗志兴、莲花苑区州议员张菲倩、双溪比力区州议员赖玉兰、光华独中校长佘琼凤、中华独中校长罗丽蓉、滨华独中校长吴丽琪、兴华独中校长黄秀玉、滨华董事叶俹城、光华国中副董事长钟宝妹、光华独中署理董事长陈汶来、滨华独中董事会財政许秋兰及中华独中校友会副主席吴国民等。

雪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辖下2大学录取独中生

雪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目前雪州国际伊斯兰大学(KUIS)已可正式录取独中生,至於雪兰莪大学(UNISEL)则在处理中。

雪州行政议员聂纳兹米在支票移交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披露,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无奈教育隶属中央政府权限,因此州政府只能在州內属於州政府管辖的两间大学中,落实这项大选竞选宣言。

“我已在较早前,会见董总领导层,就承认统考文凭一事进行討论。”

他说,雪州国际伊斯兰大学学院已確认承认统考文凭,雪兰莪大学则在办理文件手续,他將儘快呈上州行政议会討论,並已指示雪兰莪大学在同一时间向大马学术资格鑑定机构(MQA)提出咨询。

“目前,我们並没面对任何阻扰,相信一切皆可顺利进行,预料一、两个月內將有进一步的宣佈。”

至於另一间州政府的学院,即雪州技职学院(Inpens),还有待进一步探討。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