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董教独3机构缺席 教育中心通过修章



2015/10/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出席特大的会员表决通过修改章程的议决案,会议由
叶新田(左2)主持。(摄影:张真甄)
 (加影10日讯)叶新田以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身份,於今日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別会员大会,在董总、教总及独大3机构都没有代表出席下,通过2项修改章程的议程。

特大通过的两项议决,即接纳修改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之章程第14b)条文;接纳刪除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之章程第18viii)条文并將现有的第18ix)条文重新標示为第18viii)。 

 叶新田指出,在修改董教员教育中心有限公司的章程第14b)条文后,即从个人会员选出的10名成员也增加至选出25名成员;董总、教总及独大3大机构由派出5名代表减至只派出2名代表;而董事部从可委任6名成员减至委任4名成员。

「董事部成员须在会员大会后的14天內,自其成员中,选出一个执行董事部,成员为: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义务秘书、一名副义务秘书、一名义务財政、一名副义务財政以及一名被选出的董事。」

他指出,董事会的组成將根据今天特大会议通过的,由目前不超过31名成员增加至不超过35位成员。

他表示,第二个提案则是接纳和通过刪除章程第18viii)条文,將现有的第18ix)重新飆升为第18viii)条文。

「在丧失董事资格的现有章程的第18viii)条文『已被推举他的组织中止或开除其会员籍』刪除掉,並將第18ix)条文『连续3次无故缺席会议』,重新標示为第第18viii)条文。」

为新院未来发展

叶新田是今日在特大会议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董事部义务秘书邹寿汉、副义务秘书陈纹达、义务財政杨天德、副义务財政李云楨、执行董事吴治平等。

叶新田表示,修改章程主要原因是因为牵扯到新纪元学院未来的发展问题。

「我们都知道新纪元升格大学的程序,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而且我们即將面对新纪元学院发展的巨大挑战,需要寻求庞大財务支援,这个刻不容缓的大事。」

他表示,为了应对未来发展的需求和工作量,董事会建议扩大董事部的总人数,并根据过去的开会经验及出席率,提议减低3大机构委派的人数及增加个人会员人数。

叶新田指出,董事部在917日召开会议,当时出席的董事成员一致议决下通过这2项修改案,並带带上特大通过。

「今天特大上,出席的会员一致通过,没有人提出反对。」

董事部秘书在特大会议开始前宣佈,今日出席人数为57人,已超过了10人法定人数。同时秘书处没有接获董总、教总及独大呈上委託书及委派代表出席会议,出席特大会议者皆是以个人会员身份出席。

(东方日报)

 

叶新田:特大合法合情合理


2015/10/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中)在多位志愿警卫护行下,离开董教总
教育中心。(摄影:张真甄)
(加影10日讯)坚称本身仍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的叶新田表示,自己今日召开的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2015年度特別会员大会(特大)是合法、合情及合理的。

他表示,今天是以董事部主席身份兼个人会员身份。出席这场特大。

他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兼教总主席王超群等人,是以董总、教总、独大及董教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向法庭申请禁令,但是昨天已经被驳回了。

「法庭昨天已经判决了特大,还是由我来召开,这个法庭的判决。」

他今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大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在特大召开前遇到阻力,但是最终特大还是在合法、合情及合理情况下召开。

此外,叶新田怒斥王超群等人在没有得到董教总教育中心大部分董事的授权下,就盗用「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名义起诉他。

「明明大部分董事还在,也没有授权给他们『王超群』,但是他们就敢敢盗用『董教总』的名义来起诉回董教总教育中心。」

另一方面,叶新田透露,5名教育中心的董事针对王超群在本月5日召开的董事部会议,已在周三获得法庭禁令,禁止王超群等人执行会议上通过的议决案,以及將会议列为不合法。

他批击王超群不顾大部分董事意见,在本月5日私自召开董事部会议,以及王超群公然学董总傅派,不顾章程自行召开董事部会议重组人事。

(东方日报)

附:【草根护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