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童星存:面对私立及国际学校竞争 宽中单班制势必落实



2015-10-30 14:24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童星存(左三)颁发纪念盾予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6名荣休教师,左起为张惜、庄美玉、杨宝玲、莫秋玉、江常郡及廖丹萍,右为郑美珍。

 
(新山29日讯)新山宽柔中学建新教学楼和落实单班制面对一些反对声浪,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强调,董事部两年前议决2016年全面落实单班制,该校目前也面对私立及国际学校的竞争与冲击,单班制势在必行。

他指出,新山校本部兴建12层新教学楼方面,董事部已获建楼准证,希望今年尾可动工兴建,预计18个月竣工。

他强调,建教学楼是因应课室不足的需求,希望各方配合,让校本部试跑单班制阶段能克服种种问题与挑战。

他说,全马61所独中,唯独宽中还实施双班制上课,虽然校本部成绩保持在一定的良好水平,但要设法突破瓶颈。

盼家长配合实施

“若与古来分校成绩比较,分校的水平逐步提升接近新山校本部的水平,因此有必要调整。相信校方行政部已做好充分准备,而这也需要家长、学生及各有关方面的配合。”

他说,配合落实单班制,校方行政部在教学与课程时间皆有调整,董事部除了展开新教学楼建设工程,也会配合校方的要求改善校内设备。

他今天出席宽柔中小学校联合毕业典礼时这么说。

出席者计有宽中校长郑美珍、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宽中校友会署理主席陈慧芳、宽中董事部财政张诗登、总务梁开明、前董事长陈伟雄及多名董事、宽柔五校董事长崔伟杰医生、校长及家协代表等。

两年前已通过实施单班制 董事部按条规处理校务

针对新山留台同学会反对宽中兴建12层新教学楼,呼吁延后实施单班制,童星存说,宽中注册为非盈利有限公司,董事部是以公司法令条规处理事务,没有所谓“绕过会员大会”。

新山留台同学会会长叶用芳发文告指宽中董事会在未经该校会员大会通过下,作出兴建12层楼新教学楼的决定是独断的作法。

童星存今日解释,董事会两年前通过明年实施单班制,这是校内行政问题,此建议已纳入校务报告,不是近期才做的决定。

“单班制一定要先试跑,初步阶段当然会有问题,但有个开始,不然不会知道哪一方面需调整,校方行政部才能针对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董事部绝不是为了要建新楼宇,而是根据校方提出课室不足的问题,决定兴建教学楼。”

他透露,在教学楼竣工之前,原为课外活动大楼的JK楼将改为课室,之后不排除租借货柜,作为放置课外活动用品的储藏室。

他也指出,在校本部落实单班制后,未来不排除两校或将实行5天制,惟这必须由两校行政部探讨,确保不影响教学。

台大遴选独中优秀生 古来分校学生名列榜首

童星存说,台湾大学日前来马招生,以校内学术和课外活动成绩遴选优秀生,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全国61所独中推荐学生中的第一名。

他说,台大不是以统考成绩为审核标准。

获台大遴选出前5名者,可获提供全免学杂费到台湾留学。

他说,宽中校本部及分校分别推荐5名学生,其中分校一名优异生在全国数百人中名列第一名,分校有2人中选,校本部则有一人获选。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说,今年毕业生人数分别是校本部高中805人及初中1143人、分校高中703人和初中838人;宽柔五所小学方面,分别是宽柔一小410人、二小207人、三小107人、四小90人以及五小648人。

她说,2014年有超过90%毕业生选择深造。

宽柔中学校友会署理主席陈慧芳呼吁毕业生不要跟风选科系,若不知道本身兴趣,可先工作再升学,确认自己的目标,同时谨记终身学习,保持热忱,才不会被时代的洪流淘汰。

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崔伟杰医生致词时勉励初中毕业生要保持对华文的热爱,多阅读华文书报,勤能补拙,精益求精。

欢送6荣休教师

宽柔中小学校联合毕业典礼今日举行,应届毕业生高唱骊歌,同时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欢送6名服务多年的荣休老师,包括廖丹萍与张惜(皆服务37年)、莫秋玉(服务3510个月)、江常郡(服务334个月)、杨宝玲(服务3110个月)以及庄美玉(服务7年)。

服务超过10年以上者获得宽柔基金会颁发退休金,一名印裔工友珊达也获颁退休金,她服务了203个月。

此外,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新山区会主席张亚伍移交10万令吉支票,作为宽柔中学建校基金。

(南洋商报)
 
 

童星存:与他校竞爭 单班制势在必行


中国报/地方新闻
 

(新山29日讯)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兴建新教学楼及落实单班制引起一些反对声浪,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强调,董事部在两年前就已经议决,而且该校面对私立及国际学校的竞爭,单班制势在必行。

他说,全国独中目前只剩下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还有分上、下午班,虽然校本部成绩保持在良好水平,但无法突破,若以古来分校成绩比较,可以发现分校的水平在逐步提升,因此校本部在教学方面应该调整。

他今早出席在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举行的宽柔中小学校联合毕业典礼后,针对媒体询及新山留台同学会反对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兴建12层楼新教学楼及落实单班制一事,作出回应。

课室不足才建教学楼

他说,新山留台同学会会长叶用芳指宽柔中学董事会在未经该校会员大会通过,作出兴建12层楼新教学楼的决定是独断的作法,但他解释,这是校內行政问题,也列入校务报告,並不是近期才作的决定。

“虽然改革期间会面对一些问题,但董事部决定让校方开跑,没有开始,就不会知道有哪一方面需要再做调整。”

童星存强调,董事部绝不是为了要有新的建筑物,才兴建教学楼,而是根据校方提出课內室不足的问题,决定兴建教学楼,若教学楼顺利在12月动工,预计18个月竣工。

“在教学楼竣工之前,原为课外活动大楼的JK楼將改为课室,也不排除租借货柜作为放置放置课外活动用品的储藏室。”

他也透露,待校本部落实单班制,未来也不排除两校实行5天制,惟须由两校行政部探討,確保不会影响教学。

6老师也“毕业”

宽柔中小学週四联合举办毕业典礼,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6名老师,也同步宣布“毕业”。

今年荣休的老师包括张惜(服务37年)、廖丹萍(服务37年)、莫秋玉(服务3510个月)、沈常鬱(服务334个月)、杨宝玲(服务3110个月)及庄美玉(服务7年),服务超过10年以上者,也获得宽柔基金会颁发退休金;另有一名在校服务223个月的印裔工友珊达,也是退休金的受惠者之一。

本年度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高中部毕业生人数为805人、初中1143人,古来分校高中部703人、初中838人、宽柔一小410人、宽柔二小207人、宽柔三小107人、宽柔四小90人、宽柔五小648人。

另外,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新山区会也在场捐出10万令吉予宽柔中学作为建校基金,並由主席张亚伍代表移交支票。

出席者包括宽柔基金会代表洪细、宽柔中学財政张诗登及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

台大录取古来分校优秀生

台湾大学日前来到我国招生,並以校內成绩作为標准,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代表成为61所独中推荐学生中的第一名,为校爭光。

童星存说,校本部及分校都各別向台大推荐5名学生,再由台大从眾多独中优秀生中选出前5名,並提供全免学杂费优惠,让获选者到台湾留学,而分校其中一名学生也是前5名中的第一名。

宽柔中学校友会署理主席陈慧芳说,毕业是人生另一开始,她也希望学生不要一味跟风选科系,確认自己想要的目標才最重要。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说,去年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的人数达到90%95%

宽柔小学五校董事长崔伟杰也呼吁选择国中或私立学校的小学毕业生,把握学习中文的机会,並掌握华、国、英三种语言,成为自己的优势。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