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陈思源: 案交法庭审理中 董总新中委或不合法



2015-10-16 09:3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5日讯)熟悉大马华团章程的知名律师陈思源认为,尽管董总已产生新的中委会,但该组织的内部风波却并未因而停息,真正要化干戈为玉帛,仍须走很长的一段路。

政府护航极不寻常

他说,他不谈风波的起因,只谈案件交由法庭审理的情况,那就是有关案件既然还在法庭审理中、还未有判决之前,突然冒岀一个所谓的新中央委员会,其合法性广泛受到法律界的质疑。

陈思源对《南洋商报》说,任何案件在法庭仍未有判决之前,外面任何有关的言论与行动都因会左右或影响法庭判决,而有藐视法庭之嫌。

他说,他还须指岀的是,该新中委会的出炉很不寻常,首先是以刘利民为首的新领导层是在联邦后备队压阵的情况下完成,这是史无前例的。

“尔后,副首相兼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又亲自把社团注册局确认新领导班子的信函移交对方,又创下另一项历史。”

他认为,董总新中委会是在当局的军警及注册局护航的情况下完成,令人大掉眼镜,董总金字照牌固是黯然无光,人民也对政府留下办事不公正的印象。

王超群当选主席亦引质疑

陈思源说,同样必须回归问题根源,探讨领导层地位合法性的,还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王超群,日前岀人意表地召开会议,并在会议上当选主席之举措。

他说,王超群在该教育中心的主席地位与刘利民在董总的主席地位,一样受到质疑。

由傅派董总举行的“823”董总特大,选岀刘利民为董总主席;过后,董总、教总及独大有限公司三机构于926日宣布,董总原主席叶新田博士已失去教育中心主席和董事资格;而王超群则是于105日主持的董教总教育中心会议上,宣布接任主席职。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