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檳华小多没获拨款 林冠英斥教部报復




2015/10/31 中国报/国内版
 

(北海30日讯)檳州首长林冠英谴责教育部,几乎所有檳州华小都分配不到2015年预算案拨款,是该部故意向檳州报復。

“儘管檳州不是国阵执政州,但教育部不应用该方式向檳州人民出气,这不是以民为本的做法。”

他说,檳州政府制度化教育拨款,每年会在11月向学校索取申请书,新学年4个月內就会发出拨款,为何中央政府办不到?

他质问中央政府,准备拨给全国华小的5000万令吉到底去了哪里?距离2016年还有2个月,若来不及发出,这笔拨款就会作废。

“在这个课题上,国阵华基政党的部长是不是在睡觉?...这也是为什么华社不支持马华和民政的原因。”

林冠英今午在北海新芭观音亭斗母宫移交10万令吉拨款前,向记者这么指出。

他以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达祖丁发表“掌摑论”为例,马华说要上书向首相抗议,但最终也不了了之。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