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董教总教育中心特大‧削团体董事增个人董事



2015-10-10 17:3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出席特大的会员一致通过修改章程的建议。(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0日讯)个人董事29人,团体董事6人!

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召开的特大,获得会员一致通过修改章程,將董总、教总及独大有限公司的代表从原有各5人削减至2人,个人董事由10人增加至25人,而由董事部委任的董事则由6人减至4人。

叶新田坚称仍是主席

叶新田坚称,自己仍是该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且法庭昨日也已经裁决今日的特大能够召开。

特大也通过该教育中心董事部於917日建议通过的章程修改,把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之章程第18(Ⅷ)条文,即“已被推举他的组织终止或开除其会员籍將丧失董事资格”的条文彻底刪除。

同时,特大也通过把现有的第18(Ⅸ),即“连续三次无故缺席会议”的条文重新標示为第18(Ⅷ)条文。

在个人董事和团体董事的人数增减方面,所通过修改的章程为第14b)条文,修改的內容包括將原本的31名董事成员增加到35人,而由董总、教总及独大有限公司原本各推举的5名代表则削减至2人。

另外,从个人会员中选出的个人董事也从原有的10名修改至25名;而由董事部委任的个人董事则从原有的6人减至4人。

叶:会员一致通过修章

叶新田在以个人会员身份主持特大后,於新闻发佈会上作出上述宣佈。

他说,对於由他在917日召开的董事部会议里,所建议修改的章程在今日获得出席会员的一致通过,並没有人反对。

受询及教总主席王超群早前指叶新田今日召开特大的目的是要把新纪元学院私有化时,他声称,王超群本身可以有他自己的谈话,但这並不代表是对的。

他说,重要的是,现在王超群自己去召开的会议,然后选自己做主席的做法也已被法庭驳回,王超群应该知道必须以法庭的决定来做事。

他强调,今日的特大对於教育中心和新纪元学院都是正面的,不然有些人就是喜欢“这边搞那边搞”,然后搞一些会议来委任自己,並形容此风不可长。

叶新田也重申,从发展的情况来看,新纪元学院需要一些董事能够真正出席並作出贡献,且该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手续以接近完成,接下来还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他说,有更多的个人会员来出任董事,將可以带动新纪元学院的发展,包括新纪元学院需要甚么人力和物力都可以。

另一方面,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义务秘书邹寿汉也解释说,虽然董总、教总及独大皆没有委派代表出席,但叶新田在教育中心里仍有个人会员的身份,因此叶新田是以董事部主席兼个人会员两个身份出席主持特大。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