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董教总教育中心爭议审讯前 叶新田仍是主席



2015/10/2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3日讯)基于法庭已发临时禁令,禁止928日及105日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副主席王超群召开的董事部紧急会议及董事部特別会议,直至1028日审讯,一些法律界人士分析,照理叶新田目前还是该中心主席。

这些不愿具名的律师向《中国报》说,当某组织或机构出现爭议,涉及到两方人时,这些法庭文件是有力证明,以决定哪方有权在过渡期执行职务。

王超群今年105日召开董事会特別会议,並议决由也是教总主席的他取代叶新田出任该中心主席,副主席则由现任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填补。

合法操作

律师认为,等待法庭本月28日审讯结果前,即目前,叶新田还是主席。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日前发文告,指董总、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和“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代表律师谢春荣,本月22日向法庭申请,阻止叶新田以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身分召开特別会员大会的诉讼,需缴付叶新田5000令吉。

叶新田受访时说,该教育中心是正统及合法操作,坚称本身还是主席。

“既然数名获得法庭发出临时禁令,禁止王超群召开董事会紧急及特別会议,王超群就无权召开会议。”

“当初4个机构入稟,要阻止我开特大,直至本月22日又自行撤销诉讼,法庭也批准,还要他们付我5000令吉。”

叶新田说,上述两项法庭行动,显然证明他才是合法的主席。

由于王超群人在外国,未能受访。

【新闻背景】

王超群取代叶新田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副主席王超群于2015105日召开的董事会特別会议,重组该教育中心第10届董事会成员,议决由王超群取代叶新田出任该教育中心主席,拿督刘利民则出任该教育中心副主席。

原任董事赵燊儒则取代邹寿汉,出任董事会义务秘书。

王超群当时说,根据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章程第18(Ⅷ)条文,叶新田已经失去教育中心有限公司主席资格。

根据上述条文,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若被推举他的组织终止或开除其会员籍,就丧失董事资格。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