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国民型中学冀政府每年拨款1亿



2015/1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亚罗士打6日讯)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主席林荣华希望政府每年最少拨款一亿令吉,以资助国民型中学的发展。

他说,儘管政府每年都有拨款,然而拨款的数目对国內81所国民型中学来说只是小数目。

林荣华今早带团访问吉华国民型中学时,在一项交流会上呼吁国民型中学的董家教及校友会应在一起,作为发展理事会的强力后盾,这样才能让政府看到华教的力量。

「该理事会成立4年来马不停蹄访遍国內国民型中学,主要是探討及了解各校所面对的困境,並给予適当的援助。」

他也谈到政府4年来虽然前后给国內81所国民型中学带来一亿令吉的拨款,但政府应该每年拨款一亿令吉,才能更实际的协助到学校的硬体发展。

「除了软硬体发展,国民型中学的华裔师资越来越少、坚持要校长及行政人员都必须諳华文一直以来都是国民型中学的最大挑战,而发展理事会在爭取的路上极需要各校董家教校友会给予全面配合。」

他也提醒国民型中学在校长要退休之前必须未雨绸繆,其中包括推荐接班人接受升级课程,若面对录取方面问题可以求助发展理事会。

行政方略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廖国华受邀致词时认为,华社应將百年国民型中学当著是华社的宝贵遗產,即使大家都知道在维护当年创校宗旨的长路上会面对极大的挑战,大家依然必须努力维护。

他也讚扬吉华是国民型中学的「模范学校」,是国內其他国民型中学的学习对象。

这项交流会是安排在学校礼堂举行,在场的包括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陈德祥、吉华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拿督张文铭及署理董事长陈金標、董事张程兴、家教协会主席黄吉和、吉华校友会总务刘志强、理事杨汉萍、邢育豪及校长尤水升等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