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陈思源:案件未判决 新领导层地位受置疑



2015/10/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3日讯)熟悉华团事务的陈思源律师分析,由于董总风波案件仍未判决,董总和董教总教育中心新领导层地位的合法性,仍受置疑。

“当董总风波已交由法庭审理,董总突然在案判之前‘杀出’新领导层,此举已有藐视法庭之嫌。

“不仅如此,社团註册局和內政部(內政部于2015914日宣佈,社团註册局会保留董总的註册,及承认以刘利民为首的新届领导层名单),也具有藐视法庭之嫌。”

针对董总及董教总教育中心新旧领导层“似是而非”,困惑民间一事,陈思源接受电访时说,要回归问题根源,探討领导层地位的合法性。

董总是华教最高机构,一般董总主席是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当然主席,如今董总新任主席是拿督刘利民,董教总教育中心新主席则是王超群(也是教总主席)。

王超群刘利民职位不合法

陈思源以此具体点出“明显问题”和差异,换句话说,董教总教育中心新领导层违反章程,王超群出任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也不合法,董总新主席刘利民的地位合法性亦是“大问號”。

823董总特大召开並选出以刘利民为首的新领导团队,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3机构于926日宣布,根据董教总教育中心章程,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已丧失担任教育中心主席和董事资格。

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王超群接著在105日会议上,宣佈接任为主席。

自称仍是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的叶新田,于1010日率领57名会员召开特大并通过两项议案,即扩大个人名义董事名额,从31人增至35人;董总、教总和独立大学有限公司的代表人数,则从5人减至2人。

改选符合法律程序

一些资深华教工作者认为,所谓依章行事,谁有召开会员大会並得到多数会员支持推翻旧领导层,所选出的新领导层拥有的合法性地位成数就很高。

不愿透露姓名的华教人士说,通过会员大会或特大选出的领导层,是具有一定的程序正当性及地位合法性。

他们指出,董总新的领导层是通过特大,获得多数会员支持下诞生,而且也得到社团註册局的认可及批准保留董总註册,目前剩下的只是法庭程序的完结。

询及法庭未判决前,领导层新旧交替是否合法,一名华教工作者说,法庭案件可以无限期等候判决,难道组织就“守株待兔”,“坐以待毙”吗?

“当旧的领导层已失去会员信任及支持,新的领导层是必须產生,確保组织继续操作,华教继续发展。”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