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教总:仅160人接通知 另780准教师何时调派?  



2014/01/22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教育部承诺于120日调派940位华小准教师到华小执教,但教总掌握的数据显示,目前只有160多位毕业自大学资格临教师训课程(DPLI-GSTT)的华小准教师接获调派通知,大部分华小准教师都仍继续等待。

教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教总对于教育部一再拖延调派工作,严重影响华小教学深感不满,並促请教育部兑现承诺,马上解决华小师资调派问题。

同时,教总也吁请还未获得调派的华小准教师把资料电邮至教总jzrnr@jiaozong.org.my或拨电03-8736 2633,以展开跟进工作。

谴责乱象重生

教总也严厉谴责教育部在师资调派过程中乱象重生情况。

“之前发生华小准教师被派到国小执教等事件还未解决,目前又再发生一些准教师被胡乱调派到其他州属执教的问题,这些准教师原本是在各自州属担任临教,以解决当地华小师资不足的问题,而且许多也在当地有了自己的家庭。”

教总说,这些临教在2011年被教育部录取进入大学资格临教师训课程受训,因此毕业后,应该被派回各自州属执教,但教育部却隨意调派,例如柔佛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严重,但是许多来自柔佛州的准教师被派到其他州属执教,这不但引起柔佛华小不满,也对这些准教师造成不便,特別是已经有家庭的老师更是被迫面对和家人分离的困境。

教总说,教育部在19日的会议上曾说明,会尽量把有关准教师调派到各自州属执教,因此吁请教育部在处理西马半岛各州属的师资安排时,按照准则以合理调派老师,將问题减到最低。

反对不諳华语老师派微小

教总也接获投诉,指一些不諳华语的国文和英文老师被派去微型华小执教,教总对此深表关注,並加以反对。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201245日针对华小师资问题发出的指示,明確说明微型华小的国文和英文科老师都必须具备华文资格,以及A型和B型华小的第一阶段(一至三年级)国文和英文科老师必须具备华文资格,因此,教育部调派不諳华语的国文和英文科老师到微型华小的做法,已经违反了教育部长的指示,有关当局必须马上纠正。” 

教总吁请慕尤丁关注教育部师资调派工作所出现的种种问题,这不但严重影响学校行政和教学进展,更让人对教育部失去信心。

“教长必须指示教育部马上妥当处理师资调派工作,以免製造更多问题。

“同时,也必须对此深入调查,以瞭解问题的癥结,並对失职的单位採取行动,以作出明確交代,挽回人民信心,並避免继续发生类似问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