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包章文:团结一致 母语教育人人有责



2014/01/14 (砂拉越)诗华日报/砂拉越新闻

(本报诗巫13日讯)拿督包章文说,办母语教育人人有责,但是很多时候却换来了一些人的误解与不同看法,认为办教育是政府的事,为何民间还要去争办?更何况目前一些华小更出现了几乎是以友族生所垄断。

然而,包章文问:“在现有国家政策下,我们几时有看到任何一间华小是由政府办的?”。

因此,他说,华族在推动华教上必须自力更生,团结一致。

他也说,兴办华教高瞻远瞩,让友族在华校就读,首先我们是希望更多友族能多了解华族文化,拉近双方距离。同时,当这些友族在学有所成走入社会时,或者没有人会想到,芸芸众生,其中有一位成了部门领导或国家首相,到时在念及华校并不是那么极化思情之下,将会扭转华教在国家的地位。

这是他昨晚以主宾身份出席感恩拿督俞振旺受封拿督的晚宴上,如是表示。

也是民都鲁开明小学董事长的拿督包章文赞扬俞振旺受封拿督,是实至名归。

“我所认识的拿督俞振旺是一位低调,不喜欢做一点事都要大费周章、大肆渲染的人。他总是默默耕耘,许多事都已做了再说,显现出了智者风范。”

他说,原本校址在民丹莪的开明小学因为学生短缺,仅有6位学生就面临关闭厄运,在各方的斡旋与奔走下,建议将校址移到民都莪,也因这样,他受任命董事长身份执行安排迁校的后事。

“我在此要提起开明小学,因为它也关系到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主人翁拿督俞振旺!在我偶然机会见到拿督俞振旺时,向他提出移到民都鲁开明小学新校址清芭上事宜,马上获得后者爽快答应,翌日一早就接到拿督俞的来电,他的机械队已运到现场马上就要进行。也就这样,开明小学的清芭工作,在2个月内完成了!”

拿督包章文感谢拿督俞振旺为华校做出了伟大贡献,他为开明小学的清芭工作提供了免收费服务,并且派出了其胞弟亲自督工,这让校方在执行清芭上省掉了许多费用及繁杂合约事。开明小学新校址,兴建共20间教室工程进入尾声,并预定在今年的331日开学。

(诗华日报)